VMWARE CoSP 英特爾 RAN 5G網路 RIC vRAN 無線電接取 Intel QoE

英特爾偕VMware布局5G 加速RAN虛擬化

2020-08-07
隨著通訊服務供應商(CoSP)不斷發展網路功能,進一步支援未來的5G網路,其核心網路也逐漸採用虛擬化基礎架構,促使他們能降低成本,並將服務更快提供給市場。而英特爾(Intel)及VMware日前便宣布,雙方正在為無線電接取網路(RAN)的虛擬化進行合作,以利加速LTE及未來5G網路部署,期望可縮短通訊服務供應商的開發週期及擴展設計規模。

VMware電信與邊緣雲端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Shekar Ayyar表示,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可透過Telco Cloud平台進行部署及管理核心網路功能。且當他們希望將以軟體定義的基礎架構擴展到RAN時,於單一平台交付網路功能將帶來眾多好處。同時,藉由該整合平台,供應商將能從核心至RAN跨越相同雲端架構,據此部署新網路功能,進一步提供5G網路服務所需的規模及效率。

雙方合作將使用英特爾FlexRAN軟體參考架構及VMware RAN智慧控制器(RIC)的可編程開放接口,進而利用AI及機器學習開發新無線電接取網路功能,以進行即時資源管理、流量控制與動態切片,也可進一步最佳化QoE,以利推出新的5G垂直應用。與此同時,雙方將與電信生態系展開合作,串聯電信設備製造商、OEM,以及RAN軟體供應商,使幫助服務供應商可更容易於vRAN平台創造特定的應用。

該項合作的目的為簡化流程,同時減少創建虛擬RAN方案中涉及的整合項目。基於其中的彈性及選擇性,許多供應商都樂於採用開放、可重組RAN架構,以創建及部署新服務。這些服務需要細膩的無線資源控制及動態切片以提供差異化的體驗,如雲端遊戲以及雲端控制的機器人。

英特爾網路平台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Dan Rodriguez則對此表示,許多供應商選擇將網路虛擬化的優勢拓展到RAN中,以利於推出新5G服務實提升敏捷性,但由於軟體整合可能相當複雜,因此藉由整合的vRAN平台,加上雙方的技術及專業知識,可進一步縮短供應商於邊緣部署新服務的時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