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大電信商布建到位 NB-IoT商轉全力衝刺

2019-08-30
NB-IoT商轉風潮勢不可擋。自2016年NB-IoT標準正式底定以來,短短兩三年時間狂掃各國,無論是晶片商、設備商,甚至是電信商都加緊布局,以2019年台灣發展來看,包含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與亞太等廠商NB-IoT網路皆已上路,預期將進一步帶動各類型應用,加速NB-IoT商轉遍地開花。

u-blox商業開發主任林世澤表示,目前台灣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主戰場會是在智慧城市與工業物聯網兩大領域,其生態系統早已存在,只是在既有的系統中加入通訊模組即能實現大數據資料分析應用,尤其在台灣四大電信商的支持下,將有助於推動相關發展更上層樓。

隨著NB-IoT的布建陸續到位,下一步電信商展開組網的關鍵技術即為LTE-M,其本身具備高移動性、高傳輸速率和語音功能,恰好補足NB-IoT先天技術上的不足。現今正是電信商跑馬圈地的時代,本著兼容並蓄的角度出發,以打造支援各類模組的目標邁進,藉此擴大市占率搶得商機。

林世澤表示,為了有效又快速推出支援NB-IoT與LTE-M的產品,對於開發商而言,通訊模組本身若支援跨地區電信商認證與相容性測試,對於產品快速上市與跨國銷售將猶如神助,而這也是該公司本身所具備的競爭優勢。

u-blox所推出的SARA-R4系列模組,為支援LTE Cat M1/NB1與EGPRS的模組,能以單一硬體版本彈性設定所需的電信規格並支援全球頻段,並可彈性選擇單獨採用LTE Cat M1、NB1或EGPRS或優先選用其一的能力,同時兼具低功耗與更長的電池使用壽命。LPWAN發展至今,其單模與雙模的通訊模組價差已非常接近,對於開發商而言,採用雙模的通訊模組在應用與場域的使用上將更有彈性。

通常一項技術的開發到應用落地會經歷一段時間,整體看來NB-IoT標準於2018年開始架設,並有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標案進行招標,由政府領導推動智慧電表、智慧路燈、農業土壤監測與橋梁監測等應用,而2019年延續年招標的案子已陸續布建完成,預期未來將有更多招標案浮出水面,同時也將同步看到更多由民間推動的LPWAN方案陸續出籠,包含商辦大樓內的冷氣、電梯、智慧照明與停車場感測應用等,商轉急速起飛。

u-blox商業開發主任林世澤表示,台灣NB-IoT網路布建已準備就緒,接下來將向外擴張到各種應用,其中以智慧城市與工業物聯網首當其衝。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