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型單晶片MCU持續進化 Silicon Labs 穩定中規劃未來技術藍圖

2005-08-29
MCU應用的普及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據資料顯示,2002~2007年不同位元MCU的出貨量仍是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其中又以8位元的市場佔有率最高,其應用範圍十分廣泛...
MCU應用的普及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據資料顯示,2002~2007年不同位元MCU的出貨量仍是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其中又以8位元的市場佔有率最高,其應用範圍十分廣泛。  

宣昶(Maxtek)為Silicon Laboratories公司(簡稱Silicon Labs)在台灣MCU產品代理商,宣昶產品經理陳樹源談到,Silicon Labs每年約有40%穩定的市場成長率,許多客戶因採用Silicon Labs MCU後得以將產品提前上市,獲得較高的利潤。此外,為了因應客戶產品體積小型化以及高整合性功能的需求,Silicon Labs除了持續投入研發資源於MCU產品技術之外,且已推出多項具備整合多元功能的MCU產品。Silicon Labs公司MCU產品市場總監Ross Bannatyne表示,Silicon Labs將會以精確的整合型單晶片MCU為主要的發展技術,讓MCU能更容易導入產品設計,並且可大幅縮短客戶產品開發時程,以達到加速Time-to-Maket的目標。另一方面,宣昶不僅在客戶的量產過程中提供協助,也可針對客戶特殊需要予以協同設計。  

不同位元的MCU均有各自不同的應用市場領域,因此不會造成某個位元的MCU遭到淘汰,如手機適合導入低階MCU,並不需要使用高階MCU。8位元的MCU市場目前呈現每年穩定成長的趨勢,主要市場則是以低階產品為主,如消費性電子產品。隨著8位元MCU市場價格逐年下降,也使得其應用領域變得多元普及,可以預期未來8位元MCU市場仍會持續成長。由於應用端業者有足夠的預算導入低成本的8位元MCU,產品導入MCU之後使得運作發揮極佳的效能,而低成本的導向更讓MCU市場應用呈現更寬廣的空間。  

以Silicon Labs MCU下一波開發時程來說,現階段8位元市場發展已十分活躍,並且市場競爭態勢激烈,Ross Bannatyne認為,要取得市場優勢的關鍵在於自身產品必須要有獨一無二的功能,如Silicon Labs的MCU具備運作效能速度快、體積小以及內建類比技術精準導入MCU設計等幾項特性,大幅提升Silicon Labs在市場上的競爭條件。有關未來整體MCU的發展技術方向來說,MCU除了會逐漸走向以SoC(系統單晶片)的技術趨勢之外,體積小型化MCU、整合多元功能以及高速化處理效能皆是未來MCU重要的發展趨勢,面對競爭激烈MCU市場環境,Silicon Labs也將會積極地全面備戰。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