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術 Sub-6GHz mmWave 數據機 射頻 5奈米 VoNR

支援Sub-6GHz/mmWave 高通首款5奈米5G基頻晶片登場

2020-02-20
美國日前宣布推出Snapdragon X60 5G數據機射頻系統,為全球首個採用5奈米5G基頻晶片,同時是全球第一個支援頻譜聚合的5G數據機射頻系統,涵蓋所有主要5G頻段與組合,包括使用分頻雙工(FDD)與分時多工(TDD)的毫米波與Sub-6GHz頻段,能夠運用片段頻譜資產提升5G效能,為電信營運商提供絕佳的彈性。

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在全球行動營運商與OEM廠商以創紀錄速度分別推出5G服務和與行動裝置的浪潮中,高通扮演5G啟動的核心角色。隨著5G獨立組網網路在2020年問世,該公司的第三代5G數據機射頻平台帶來廣泛的頻譜聚合能力與選擇,驅動5G網路的快速部署,同時提升行動裝置的覆蓋能力、功效與效能。該公司對於5G在全球各地被快速採用,以及其對使用者體驗帶來的正面影響深感興奮。

此款5G數據機旨在為全球電信商提升效能與容量,同時提高行動裝置的平均5G連線速度。Snapdragon X60的設計藉由運用任何主要頻段、模式或組合,加上5G新無線電承載語音(VoNR)能力,加速網路轉移至5G獨立組網模式。

Snapdragon X60也搭載全新的高通QTM535毫米波天線模組,提供毫米波效能。QTM535是該公司的第三代行動5G毫米波模組,擁有比之前一代產品更精巧的設計,實現更輕薄與流線型設計的智慧型手機。與此同時,該方案可使5G無線網路提供比擬光纖的網路速度與低延遲,有助於開啟下一代連線應用與體驗的潛能,無論是反應快速的多人電競與沉浸式的360度影片,或是連線雲端運算,全都有優越的耗電效率,支援電池全天續航力。

以Snapdragon X50與X55 5G數據機射頻系統的成功為基礎,Snapdragon X60是全球第一個支援毫米波與Sub-6GHz聚合的系統,讓電信營運商發揮最大頻譜資源效益以結合網路傳輸容量與覆蓋。此外,Snapdragon X60內建全球第一個5G FDD-TDD Sub-6GHz載波聚合解決方案,除了支援5G FDD-FDD和TDD-TDD載波聚合解決方案,搭配動態頻譜分享(DSS),讓電信營運商擁有多種部署選擇,包括將LTE頻譜重新規劃供5G使用,有效地提升平均網路速度與加速5G擴展。這種5G數據機至天線解決方案提供高達7.5Gbps下載速度,以及3Gbps上傳速度。

與沒有支持載波聚合的解決方案相比,其Sub-6GHz頻譜聚合能夠運用獨立模式,讓5G獨立組網模式的尖峰資料傳輸速率提升一倍。Snapdragon X60支援的VoNR能力,可以讓全球行動營運商使用5G NR提供高品質語音服務,為全球行動產業從非獨立組網轉移至獨立組網模式邁出重要一步。

高通預計將於2020年第1季為Snapdragon X60與QTM535送樣,搭載此款全新數據機射頻系統的商用頂級智慧型手機將於2021年初問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