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Data 數據中心 巨量資料 ICT 英國 雲端

籌建世界級雲端數據中心 英國政府來台招攬ICT業者

2013-03-18
英國政府正全力發展雲端數據中心強化公部門與企業競爭力。隨著全球雲端產業發展如火如荼,各國政府皆爭相拓展雲端基礎建設;其中,英國政府近年來更是投入大量資金與人力發展雲端數據中心,並且向台灣資通訊科技(ICT)軟、硬體業者招手,希冀激勵該國雲端產業更加蓬勃。
英國科技貿易協會Intellect企業營銷處長Ian Osborne指出,英國雲端應用市場規模正與日俱增,可望吸引全球雲端服務供應商前來投資。
英國科技貿易協會Intellect企業營銷處長Ian Osborne表示,在雲端運算以及巨量資料(Big Data)應用技術日益成熟下,各國政府為提升公部門機關作業效率與企業競爭力,皆已開始建構大型數據中心,並招攬雲端應用軟、硬體業者前往投資,而英國政府亦開始積極向外尋找合作夥伴,共同打造世界級雲端數據中心。

Osborne進一步指出,目前英國政府正致力於雲端技術研發,除已投入大量資源發展,且擁有完整的學術研究計畫以及龐大的專業研究團隊外,並透過G-Cloud計畫,為政府單位、地方當局及各公共部門機構提供安全、有彈性,且更具成本效益的雲端系統。

事實上,英國使用雲端運算服務的領域遍及金融服務、虛擬主機及網路零售、醫療保健及ICT等產業。雲端運算服務已被大量應用在各產業中;例如,倫敦金融中心與英國健保局皆為雲端系統重要的應用市場,隨著這些大型機構相繼採用,未來英國雲端市場產值可望快速擴大。

根據市調機構AMA Research最新報告預測,2012?2015年英國數據中心建置的預算規畫將從每年新台幣五百八十五億元增加至七百七十一億元,顯示出英國對雲端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視,可望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雲端服務供應商進駐該市場。

除了公部門之外,英國使用雲端設施的中小企業數目亦呈現爆炸性增長。Osborne透露,目前已經有18%的英國中小企業使用雲端設施,另有30%的企業則有意在未來1年內架設雲端設施,且81%已使用雲端設備的企業亦將計畫在未來2年內採用更多雲端設備,顯示英國雲端產業內需市場的需求正持續快速成長中。

Osborne認為,儘管歐洲未來整體經濟尚不明朗,但2013年雲端應用市場規模勢必將持續擴大,而英國政府擴大招商的策略,則將有助於全球雲端軟硬體業者順利打入歐洲市場,其中,台灣業者因具備優異的IT技術以及成本控制能力,將很有機會能在此一市場取得一席之地。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