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表雙核心迅馳平台 強化WLAN感知功能與連結能力

2006-02-22
英特爾日前發表兩款新平台:包括歡躍(Viiv)技術與迅馳雙核心(Centrino Duo)行動運算技術,其中迅馳雙核心平台針對筆記型電腦的行動網路應用,採用英特爾的65奈米製程,包括先前代號為Yonah的酷睿雙核心(Core Duo)處理器,在一個約郵票大小的晶片中嵌入兩顆處理器...
英特爾日前發表兩款新平台:包括歡躍(Viiv)技術與迅馳雙核心(Centrino Duo)行動運算技術,其中迅馳雙核心平台針對筆記型電腦的行動網路應用,採用英特爾的65奈米製程,包括先前代號為Yonah的酷睿雙核心(Core Duo)處理器,在一個約郵票大小的晶片中嵌入兩顆處理器。  

針對筆記型電腦的電影、音樂、遊戲,以及商務應用,迅馳雙核心行動運算技術的運算效能提升幅度超過70%,系統元件的耗電量則比前幾代產品減少28%,能使各種筆記型電腦提升系統反應速度及電池續航力。  

迅馳雙核心行動運算技術並強化娛樂多媒體功能,加入增強版3D立體繪圖元件,以及可看高畫質(HD)電視的功能,再搭配高傳真音效(High Definition Audio)技術,系統能搭配7.1聲道環繞立體聲,支援杜比數位(Dolby Digital)技術。  

英特爾表示,迅馳雙核心行動運算技術平台的效能,可讓使用者以更高的效率,在IP網路上傳遞語音與影片,也擁有更長的電池續航力,協助商務使用者擁有更好的反應速度與生產力。此外,新平台支援主動式管理(Active Management)技術與虛擬化(Virtualization)技術,以及內建式矽元件設計功能,能提升管理功能並強化安全。迅馳雙核心行動運算技術的平台元件尺寸小巧,可讓業者開發出多元化的筆記型電腦尺寸以及創新的設計規格,元件功耗也比前幾代產品平均降低1.2瓦,達到更高的省電效率。  

英特爾迅馳雙核心行動運算技術平台包含支援雙核心處理功能的酷睿雙核心處理器,以及行動運算平台專用的945 Express系列晶片組。  

此平台亦包括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 Network Connection網路元件,是英特爾專為標準WiFi網路提升WLAN效能而開發的新一代無線網路連結技術,支援許多強化功能,讓應用系統具備更完善的感知功能、連結能力與反應速度。在平台元件定價方面,酷睿雙核心處理器處理器T2300、T2400、T2500以及T2600每千顆量購單價分別為241、294、423以及637美元。  

依據英特爾提供的資料,目前內含迅馳雙核心平台的筆記型電腦,已包括宏碁7款、華碩8款、明基2款、藍天2款、精英3款、捷元2款、技嘉2款、惠普1款、荷商維思(聯想電腦)4款、聯強2款、東芝1款、倫飛1款。  

此外並有華宇、仁寶、大眾、鴻海、神通、廣達、緯創、志合電腦等公司展出內含迅馳雙核心平台的筆記型電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