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測試設備 WCDMA LTE認證 LTE SGS GCF GSM 2G 3G

SGS率先取得LTE認證實驗室資格

2011-02-24
LTE已成未來行動寬頻通訊市場主流,台灣身為全球品牌與代工製造重鎮,相關認證工作不可輕忽。
隨著全球長程演進計畫(LTE)網路的布建日益增加,為改善終端產品的相容性問題,LTE認證工作箭在弦上,台灣檢驗科技(SGS)投入設備、人力等種種投資,成為台灣第一家獲得LTE認證實驗室認可的驗證業者。

由於歐洲與北美LTE系統不同,因此各有不同的認證資格,歐洲以寬頻分碼多重存取(WCDMA)系統為主,LTE認證由全球認證論壇(GCF)發出;北美全球行動通訊系統(GSM)認證則須經由PCS型號認證委員會(PTCRB)。台灣檢驗科技電子通訊實驗室行動通訊部門經理郭金興表示,無論GSM或WCDMA系統,皆已確定朝LTE演進,因此終端廠商產品須通過PTCRB或GCF認證,才可於歐盟或北美銷售,更重要的是,取得PTCRB或GCF認證是手機等終端產品廠商與歐美主要LTE電信業者合作的基礎。

看好LTE為未來行動寬頻技術主流,台灣檢驗科技LTE認證起步相當早並於2010年12月16日正式取得PTCRB與GCF認證實驗室資格。郭金興指出,除了投資龐大的金額布建LTE完整測試系統外,台灣檢驗科技於2G、3G累積的測試經驗與品質,以及與LTE晶片商、量測儀器廠商的密切合作,再加上該公司較其他驗證廠商具備更高的驗證產能,目前已有廠商針對LTE認證與台灣檢驗科技進行洽談。

未來,台灣檢驗科技全球分公司也將陸續設置LTE測試設備,並與更多儀器設備商合作,郭金興表示,目前台灣LTE認證實驗室採用安捷倫(Agilent)與安立知(Anritsu)的測試設備,韓國為羅德史瓦茲(R&S)的設備,英國為AT4,廣泛與不同儀器廠商合作的原因在於,每家公司的設備各有長處,台灣檢驗科技可藉此提供最佳的認證品質。

台灣檢驗科技在LTE認證市場的發展鎖定兩領域,一為LTE手機認證;另一為協助量測設備業者驗證其儀器中的測試軟體,並藉此進一步與儀器廠商有更深一層的合作。郭金興表示,與晶片商或儀器廠商的合作,可累積更多LTE認證經驗,若發生認證失敗的問題,台灣檢驗科技可針對廠商認證的結果,提出較佳的建議,加快廠商取得認證資格的速度。

為確保產品可順利銷售至全球,LTE相關認證工作勢在必行。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