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大眾化應用普及 IDT力推無線充電設計套件

2015-12-07
在智慧型手機帶動下,無線充電技術已日趨成熟並開始滲透到更多樣化的市場。看好未來發展潛力,IDT推出無線充電設計套件,企圖讓更廣泛的消費性電子也開始採用這項技術。
IDT企業行銷副總裁Graham Robertson指出,無線充電的應用正由智慧型手機快速擴展至電腦周邊、家具及醫療設備等各種領域。
IDT企業行銷副總裁Graham Robertson回顧無線充電技術的發展歷程時指出,無線充電的概念早在1831年就由法拉第提出。雖然1917年知名發明家Nicola Tesla曾試圖建立無線電力傳輸的商業化應用,但卻鎩羽而歸。之後,此技術的發展便持續停滯,直到1987年業者推出無線充電牙刷才又重回市場。

Robertson表示,很少有一項技術的發展會耗費這樣長的時間。從2010年起,隨著行動裝置市場的成熟,無線充電才又受到產業的重視,標準組織開始建立,終於為這項歷經漫長發展過程的技術奠定了大眾化應用的基礎。

2012年起,標準制定的完備,以及包括三星、樂金(LG)、索尼(Sony)、IKEA等初期採用者也日益增加,讓無線充電的發展更趨成熟。經過長期的醞釀,無線充電將邁向大眾市場採用的重要轉折時刻。

Robertson認為,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的帶動下,無線充電未來將會擴大到更多元的產品中,包括電腦周邊、家具、醫療設備,以及其他傳統接觸式充電的可攜式設備。

為促進無線充電應用,IDT推出一套符合Qi標準的5W無線充電發射器與接收器統包解決方案,包含參考電路板與相關設計資源,設計人員僅需幾小時便能快速完成原型,並簡化整合流程。

Robertson透露,無線充電開發套件自八月推出以來已獲得市場熱烈的反應,短短時間內就獲得全球超過一百項設計案例的採用,滲透到各種不同型態的產品中,展現出各產業與開發人員對無線充電的需求與創新設計。

他強調,IDT一直是採取B2B業務模式的半導體業者。透過無線充電套件的推出,並放在電子商務網站上銷售,該公司開始嘗試B2C業務模式,將技術擴大到更廣泛的大眾市場,讓更多的開發人員能夠發揮創意,使無線充電技術的應用更為多元。

此外,Robertson指出,儘管產業環境快速變化,IDT憑藉著正確的策略方向,已歷經連續七季營收成長,2015會計年度的營收為5.73億美元,較去年成長18%,且毛利超過61%。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