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Qualcomm 6GHz Wi-Fi 6E 路由器 藍牙5.2 智慧手機 FCC

高通支援Wi-Fi 6E及藍牙5.2 搶灘手機/商用市場

2020-06-01
為了因應不斷更新的網路規格及層層遞進的網路需求,高通(Qualcomm)日前升級晶片功能,推出兩種支援Wi-Fi 6E與藍牙5.2的無線網路晶片,分別是應用於手機的FastConnect 6900/6700,以及用於路由器的Networking Pro 1610/1210/810/610,同時鎖定消費性及商用市場。
來源:高通

高通副總裁暨行動與運算連線部門總經理Dino Bekis表示,該公司將Wi-Fi 6的能力擴展至6GHz頻段,並且整合藍牙5.2功能改善無線音訊,藉以重新定義行動體驗,提供優化的聯網產品組合,加速全球採用各種等級的智慧型手機;而該公司無線基礎設施和網路副總裁兼總經理Nick Kucharewski也表示,新路由器晶片則為家庭和企業網路應用設立新功能標準,進而實現無線聯網的穩定性。

該公司本次推出的晶片呼應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擴展至6GHz頻段的決策,加速無線網路傳輸速度與頻譜容量。如針對行動裝置推出的FastConnect 6900/6700傳輸速度分別可達3.6/3Gbps;同時,由於搭載藍牙5.2音訊,設計了包括第二個藍牙天線與智慧轉換能力,能夠克服訊號遮蔽的問題,增加藍牙穩定性與傳輸距離。此外,兩款晶片除了皆支援4K QAM調變外,雙頻160MHz亦可支援5或6GHz頻段,並於6GHz頻段支援七個額外不重疊的頻道。

至於支援企業及家用路由器的四款晶片Networking Pro 1610/1210/810/610,從最高階的旗艦款至最低階的普通款,分別支援最高16/12/8/6路Wi-Fi 6E聯網的空間串流,最高傳輸速度則是分別為10.8/8.4/6.6/5.4Gbps,強調在密集擁擠的環境仍可穩定傳輸及管理。四款晶片分別為企業、公共場所及家庭等不同網路需求的地方提供較多元的選擇。

而Wi-Fi聯盟行銷資深副總裁Kevin Robinson則對此表示,該聯盟成員已全面動員支持6GHz,樂見Wi-Fi 6E解決方案的迅速上市。利用美國剛推出的未授權頻譜。高通推出的解決方案,將幫助使用者體驗6GHz頻段的Wi-Fi,以及迅速受惠於更高速度、更大容量、以及更低延遲的應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