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I MIPI Alliance SerDes IEEE IVI PHY 車載系統

MIPI聯盟/IEEE簽署SerDes標準MOU 推促車載系統全球互通

2020-10-14
國際產業標準組織MIPI聯盟日前宣布,該聯盟與國際專業技術組織IEEE簽訂了合作備忘錄(MOU),促使MIPI A-PHY規格進一步成為IEEE認可的標準。雙方表示,該規格為首項應用於汽車產業的高速串列器/解串列器(SerDes)物理層介面產業標準;至於開展本次合作目的,在於實現高速車載連接相關應用的全球標準化以及互通性。

MIPI聯盟主席Joel Huloux表示,對於汽車設備製造商及供應商來說,需要端到端的高性能連接解決方案,因此A-PHY v1.0規格具有高度可靠性、彈性及效能,因此可於車內進行高速傳輸。與此同時,他也對本次規格的互通表示,雙方合作旨在將MIPI A-PHY SerDes規格推廣到MIPI聯盟會員之外更廣泛的生態系統,可望使全球汽車產業增加更多的互通性、選擇性及經濟規模。

MIPI A-PHY v1.0的具體應用範圍包含了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自動駕駛(ADS)以及其他環境感測器的應用,亦包含相機及內建車載資訊娛樂(IVI)顯示平台;且該規格是於2020年9月向MIPI會員釋出,藉本次機會進一步讓IEEE標準採用。根據雙方簽訂的MOU內容,MIPI聯盟是以公司行號會員的身分加入IEEE標準協會(IEEE SA),同時該聯盟也將加入IEEE工業聯盟網路(IAN)。

IEEE SA董事總經理Konstantinos Karachalios則對此表示,MIPI A-PHY將可望為現行的IEEE汽車標準產品於點對點拓撲中增加一種新的非對稱(Asymmetric)資料鏈路,本次透過雙方的合作,可進而將標準化解決方案導入汽車生態系統。而IAN力求推進IEEE採用經產業協會認可的市場規範,以達到技術創新、標準開發及革新,並獲市場採用的目標。此外,除了該規格之外,雙方的互通性也將延伸到往後其他的MIPI規格,如未來的MIPI CSI-2/DSI-2的A-PHY協定自適配層(Adaptation Layer)也將作為IEEE的標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