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無線/物聯網終端連接IP CEVA布局LPWAN市場

2017-03-06
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被看好是第一個實現物聯網應用的技術,自2016下半年起引發一波產業熱潮,各領域的廠商皆大舉投入,視訊、音訊、通訊與網路連線的DSP-Based IP平台授權廠商CEVA同樣嗅到這股商機,也積極發展此一市場應用,並透過穩健的策略布局,期待能在LPWAN產業占有一席之地。
LPWAN中免授權頻段的技術將持續穩步成長,目前發展較為迅速的包括LoRa與Sigfox,而市場競爭也將隨著Ingenu、Weightless、HaLow等新技術的出現而變得更加激烈。另外,由3GPP主導使用授權頻段的技術,包括LTE Cat-1、Cat-M1、Cat-NB1和NB-IoT,將在2017年從測試階段發展到商用部署。CEVA無線商業部業務發展總監Emmanuel Gresset表示,現階段使用授權頻段的LPWAN終端可望從Cat-M1及Cat-NB1雙模逐步商業化應用。

CEVA的IP產品包括運算視覺(Computer Vision)和運算攝影(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音頻和語音處理無線基頻(Baseband)(2G、3G、4G、LTE/LTE-A)、聯網(Wi-Fi和藍牙)以及序列儲存(Serial Storage)(SATA、SAS);客戶包括酷派、HTC、華為、聯想、樂金(LG)、諾基亞(Nokia)、三星(Samsung)、TCL、小米以及中興等。CEVA在LPWAN領域積極推動無線連接機制,與物聯網終端產品的IP解決方案,例如短距離連接、GNSS定位、感測器融合,以及長時連線的語音啟動和語音觸發的物聯網技術。CEVA也與部分專業領域廠商合作,針對垂直市場的物聯網需求提供客製化技術服務。

2017年將是LPWAN導入市場應用的元年與關鍵發展時間,Emmanuel Gresset指出,CEVA正在為這些領域開發單模和多模數據機解決方案,並提供CPU技術、驅動器和應用程式介面(API),讓系統整合商可在單一處理器核心解決方案上加入自身的垂直市場應用程式碼。目標是希望在2017年底前導入量產。

CEVA無線商業部業務發展總監Emmanuel Gresset表示,LPWAN的應用訴求低成本、長距離、低功耗,即使在低成本的單晶片解決方案上,也將有大量軟體需要進行開發及整合。

LPWAN的應用訴求低成本、長距離、低功耗等特點,Emmanuel Gresset強調,即使在低成本的單晶片解決方案上,也將有大量軟體需要進行開發及整合。這類軟體的整合及認證所要面對的主要挑戰,就是在很短的上市時間條件下為終端部署低成本的LPWAN解決方案。克服這個挑戰的方法,就是仔細選擇可提供完全驗證和最佳化IP的合作夥伴,這些IP已預備好針對物聯網市場中運作上的限制進行最佳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