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擴大嵌入式市場布局 大幅強化產品線推進消費性電子市場

2006-03-29
美商超微半導體(AMD)目前正積極強化嵌入式處理器產品線,持續將x86架構處理器推向成長迅速的消費性電子市場。超微針對嵌入式市場推出x86架構處理器已有多年歷史,在超微的「x86無所不在」策略下...
美商超微半導體(AMD)目前正積極強化嵌入式處理器產品線,持續將x86架構處理器推向成長迅速的消費性電子市場。超微針對嵌入式市場推出x86架構處理器已有多年歷史,在超微的「x86無所不在」策略下,該公司正將x86產品延伸至更多解決方案與產品類型,主要目的就是要讓超微產品在各種產品領域中擴張版圖。  

超微表示,該公司嵌入式處理器目前已有超過2,000家製造商與合作夥伴採用。在超微的規畫中,目標市場包括高階商用市場中的伺服器、交換機、網路儲存、工作站,以及消費性市場中的多媒體電腦、數位電視機、個人網路通訊裝置,以及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此外,當然也包括橫跨於商用市場與消費市場之間的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手持式電腦,以及數位式通訊設備等。  

日前超微半導體針對台灣客戶舉辦嵌入式論壇,為該公司第二年在台灣大規模舉辦嵌入式產品市場活動,包括超微總公司消費性數位媒體與普及運算部門資深副總裁Iain Morris與嵌入式運算解決方案部門副總裁James Black等多位高階主管皆親自來台面對客戶。根據Black表示,該公司目前在嵌入式市場的產品線,除了已在2005年提供的Alchemy、Geode GX、Geode NX,以及64位元的Opteron等系列之外,在2006年將新增數個產品線,包括64位元的Turion64、32位元的Sempron,以及Geode LX與Au1200,進一步補齊相關產品線。  

Black針對超微在嵌入式處理器的四大區塊,指出,超微將以採用MIPS架構,訴求低功耗、低成本的Alchemy系列處理器,鎖定運算需求較低的市場,包括路由器、閘道器、單板電腦、嵌入式應用、行動應用、媒體顯示,以及個人媒體播放機(PMP)等。  

32位元x86架構的Geode GX/LX系列,則將市場訴求重點置於精簡式電腦、單板電腦、嵌入式x86應用、網路儲存、數位電視接收機、高容量路由器,以及微型筆記型電腦等。  

在更高階的應用市場,超微則主打Geode NX系列,鎖定精簡式電腦、單板電腦、數位電視接收機、高容量路由器、高畫質電視機上盒、車用娛樂設備等。而在運算能力較高的64位元產品上,則鎖定SAN與NAS網路儲存、醫療與工業應用、數位影像、高階通訊、工業自動化,以及軍用市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