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CAGR 穿戴裝置 智慧手表 無線耳機 OS CoVid-19 三星 蘋果 亞馬遜

智慧手表/無線耳機需求持續成長 穿戴裝置市場榮景可期

2020-09-29
隨著人們對於健康及健身重視程度越發提升,可監測人體狀態的穿戴裝置需求也不斷提升,相關服務也應運而生。市場調研機構IDC日前針對全球穿戴裝置釋出報告,表示2020年全球出貨量將達3.96億台,較去年同期增加14.5%;同時放眼未來五年的趨勢,將維持12.4%的年複合成長率。各類穿戴裝置中,又以智慧手表及無線耳機的出貨量最大,分別奪下冠亞軍。

IDC行動裝置及AR/VR研究總監Ramon T. Llamas對此表示,穿戴裝置數量及相關服務於未來數季內將穩定成長。由於裝置供應商不斷增加、智慧手機3.5mm耳機插孔的淘汰,以致消費者轉向使用藍牙無線耳機,加上健身及健康管控等新應用場域不斷出現,因此根據該機構預測,未來可穿戴裝置於2020年至202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以無線耳機(14.1%)及智慧手表(14.3%)兩大領域帶領整體市場維持穩定成長,總體市場的增加幅度則為12.4%。

IDC指出,雖然COVID-19對於全球經濟造成重大影響,供應商因而紛紛縮減生產規模,但穿戴裝置截至2020上半年為止的需求仍維持穩定上揚,且下半年的需求可望維持穩定增加。看好健康/健身逐漸被消費市場重視,各大廠分別擬定不同策略因應,如Google WearOS收購FitbitOS、三星Tizen側重於拓展Galaxy智慧手表市占,以及蘋果鎖定中階用戶推出的Watch SE等可見一斑。而面對供應商接連推出無線耳機、智慧手表(環)等穿戴裝置的態勢,2020年穿戴裝置總出貨量可望達到4億台。

此外,IDC也表示,近期穿戴裝置加值服務的出現亦值得關注,如蘋果近期推出的Fitness +、亞馬遜新Halo及Fitbit Premium提供使用者健康及健身內容等服務並整合裝置數據;而有些廠商則採取不同方式追蹤人體健康狀況,由此不難看出,這些服務的竄升,總體而言也將連帶增加消費市場對於穿戴裝置的需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