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Renesas Sub-GHz Wi-SUN Wi-SUN FAN MCU 智慧城市 智慧電網 網狀網路

瑞薩無線IC獲Wi-SUN FAN認證 無線通訊再進步

2020-03-16
瑞薩電子(Renesas)日前宣布其以RL78/G1H為基礎的sub-GHz(sub-gigahertz)無線解決方案已獲得Wi-SUN聯盟通訊標準之一的Wireless Smart Ubiquitous Network for Field Area Network(Wi-SUN FAN)認證。此舉不僅擴充該公司目前以RX651微控制器(MCU)和RAA604S00無線通訊IC構成的高階雙晶片解決方案,也進一步拓展符合該項認證的產品系列,使無線通訊技術再上層樓,進而促進智慧聯網相關應用。

瑞薩新興市場業務部副總裁守屋徹(Toru Moriya)表示,sub-GHz頻段的無線頻率相對比較不受牆壁和建築物等障礙物的影響,因此在城市環境中進行更長距離的資料傳輸也成為可能。作為支援網狀網路(Mesh Network)的廣域無線網路標準,Wi-SUN FAN已經越來越受歡迎。而該公司經過認證的RL78無線解決方案,將能夠減輕物流和基礎設施管理等感測網路應用相關的開發負擔,並加速Wi-SUN FAN的廣泛採用,以實現智慧城市和智慧電網。

瑞薩無線通訊晶片方案獲Wi-SUN FAN認證 

新認證的解決方案包含美國Tessera Technology公司的TK-RLG1H+SB2評估板,其包含具有整合的無線功能與Wi-SUN FAN通訊控制軟體堆疊(Software Stack)的16位元RL78/G1H MCU。這套無線解決方案讓使用者能輕鬆快速開發符合Wi-SUN FAN標準的設備,進而將開發過程中取得認證所需要的時間縮短大約一年。

除了新認證的無線解決方案外,瑞薩的32位元RX651 MCU和RAA604S00無線通訊IC高階雙晶片解決方案已在2019年取得Wi-SUN FAN認證。使用者可根據MCU處理效能、記憶體容量、以及電源效率等所需規格選擇適合的解決方案,開發從閘道應用,如FAN和廣域網路(Wide Area Network, WAN)間的邊界路由器,到終端應用(如路由器)的相關產品。藉由促進FAN廣域網狀網路的實施,使得使用者能夠在廣泛的應用範圍中,開發諸如用電視覺化的智慧電表、智慧照明、工廠或辦公大樓感測器管理、以及設備運作監控等具有附加價值的新產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