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icroelectronics Thunderbolt DisplayPort Intel HDMI 3DTV HDTV

兼容DisplayPort/HDMI 傳威HDP新兵到

2011-05-16
隨行動裝置的普及,傳輸介面標準的制定已成大廠競逐之地,除英特爾(Intel)Thunderbolt、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MyDP積極擴展DisplayPort應用版圖,傳威(TranSwitch)也透過同時支援高畫質多媒體介面(HDMI)與DisplayPort的HDP切入高畫質影音傳輸領域。
傳威全球行銷暨業務資深副總裁Kris Shankar表示,能支援DisplayPort與HDMI傳輸介面的無線解決方案已是大勢所趨。
傳威全球行銷暨業務資深副總裁Kris Shankar表示,HDP技術整合DisplayPort 1.1與HDMI 1.4的單一實體(PHY)層以及支援網路語音通訊協定(VoIP)、無線區域網路(Wi-Fi)802.11n,搭配該公司所研發AnyCable技術,進而可使裝置輕鬆連接高性能的接收器,因此讓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原始設計製造商(ODM)在產品開發時可大幅節省95%的成本,並加快產品上市時間。

有別於HDMI或DisplayPort陣營的競爭對手,傳威率先推出的解決方案同時支援兩種傳輸規格,正是其取得領先地位的關鍵。Shankar認為,DisplayPort與HDMI技術在市場上互不相讓,儘管目前HDMI陣營在投入廠商數量上取得優勢,但DisplayPort在英特爾力拱與蘋果大量導入MacBook Pro後,聲勢看漲,尤其是英特爾近日推出的新技術中也表示支援HDMI/HDCP。因此能支援兩種傳輸規格的無線解決方案可大幅擴充裝置整合至筆記型電腦、手持終端裝置、高畫質電視(HDTV)、智慧電視、三維(3D)電視、相機等領域,使電視與家庭娛樂系統間不須獨立纜線連接,進而打造數位家庭的高畫質無線影音傳輸版圖。

事實上,受惠於用戶端設備低功耗、高速聯網終端裝置、無失真高畫質傳輸需求的激增,Shankar透露,2011年該公司已取得三星(Samsung)、索尼(Sony)、中興、華為、戴爾(Dell)等客戶訂單,然礙於客戶產品開發進程尚不能公開詳細內容,但可以肯定的是該公司HDP技術可望於2012年搶先在市場上取得領先地位。

而隨著全球微波存取互通介面(WiMAX)以及相容於長程演進計畫(LTE)的VoIP服務推出後,Shankar認為,不論選擇WiMAX或LTE,營運商為提供覆蓋範圍更廣、高品質的數據通訊服務,勢必選擇新的解決方案並搭配可兼容多種傳輸介面的技術,以確保服務品質並擴充其服務效能。

據In-Stat研究顯示,至2013年,北美地區電視銷售市場中將有超過20%為三維電視,而2011年三維電視普及率將有兩倍以上的成長,並預期2011年北美三維電視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將大幅增加231%。而In-Stat預估,2015年前Wi-Fi晶片出貨量將達十九億顆,意味著全球超過半數消費性電子產品皆將搭載Wi-Fi技術,顯見各種影音傳輸裝置的傳輸介面制定蘊藏著龐大商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