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資料中心 連接器 汽車

無纜線傳輸達6Gbit/s速率 非觸式連接器另闢蹊徑

2017-10-16
日常生活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行動裝置,包含筆電、手機、穿戴式裝置,甚至是汽車產業,都需要透過連接器來傳輸資料,其影響的層面非常廣泛。看好此發展趨勢,Keyssa推出新一代具備6Gbit/s速率的非接觸式資料傳輸機制,其採用超小型3×3mm封裝,並具有改良的電氣和機械公差,提供更易於設計、大幅降低功耗,並支援多種業界標準的高速通訊協定。
Keyssa行銷副總裁Steve Venuti表示,Kiss Connectors排除了不可靠的機械連接器及其所產生的干擾,突破先前被傳統連接器所束縛的工業設計創新。
Keyssa行銷副總裁Steve Venuti表示,現今手機與汽車之間的資料傳輸已是非常基礎的功能,該公司相信非接觸式的資料傳輸模式,將會帶來新的使用者體驗。一直以來,免費的無線數據傳輸大多採用Wi-Fi或藍牙的技術,而這些無線傳輸模式,可能引發一些干擾、安全與傳輸速度等問題。透過該公司非接觸式的資料傳輸方式,可確保資料在高速又安全的環境下發送。 

事實上,目前宏碁與摩托羅拉(Motorola)皆已推出內建Kiss Connectors的筆電與手機產品。看好Kiss Connectivity技術發展潛力,鴻海科技、三星電子(Samsung),以及iPod及iPhone發明者暨Nest創辦人Tony Fadell更與Keyssa攜手推出「Connected World」計畫,促成新一代行動裝置不需Wi-Fi或有線即可以Gigabit等級速度共享資料。 

開發Connected World生態體系之核心為Keyssa專利的Kiss Connectivity,該技術規範詳細說明跨裝置間所有標準化下世代行動裝置連接力的要求。其目標是透過移除數十年來有線傳輸和Wi-Fi限制以提升功能、工程和設計能力。Connected World目標是簡化並大幅加速智慧型手機、周邊設備、配件、智慧家庭和汽車共享及同步數據的方式,透過將裝置簡單地接觸來傳輸數以Gigabit計之資料。 

iPhone發明者Tony Fadell談到,自從第一款iPhone發表以來已經10年,這是一款定義了我們的數位生活中心之裝置。但是在連接和裝置對裝置的互動方面,仍有許多待突破之處。很快的,我們將能看到汽車、家庭和手機之間能達到非常高速的連接,真實地創造一個「Connected World」的行動數據連接。 

整體而言,Venuti透露,除了消費性市場之外,Kiss Connectors也可支援汽車、資料中心、工業機器手臂或特殊應用的無線資料傳輸領域。以汽車連接器市場來說,該公司提供的方案不僅用於汽車娛樂系統,同時也包含感測器資料傳輸的用途,預計將於2018年看到相關的產品上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