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萬 MCU NXP NFC SoC OEM TI 測試

強攻MCU測試市場 愛德萬推全新T2000方案

2013-01-14
愛德萬(Advantest)正全力猛攻8和16位元微控制器(MCU)測試市場。隨著上半年順利完成惠瑞捷(Verigy)併購案,愛德萬為擴大自動測試設備(ATE)市占率,推出T2000整合性並列同測(IMS)測試解決方案,可降低內建類比(Analog)電路與內嵌快閃記憶體電路(eFlash)MCU的檢測成本,並大幅提升測試效率。
愛德萬系統單晶片事業處協理上野融指出,近年來行動通訊的興起,推升SoC測試市場成長力道不斷增加。
愛德萬系統單晶片(SoC)事業處協理上野融表示,由於MCU已充斥著各式電子裝置,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對此一元件的效能與供貨要求亦日趨嚴苛,因此晶片業者為即時提供品質無虞的晶片,勢必須借助先進自動化測試設備以提升測試效率;而檢測設備的產出與測試能力,則是關乎MCU生產成本能否降低的關鍵要素。

為滿足此一市場需求,愛德萬發表全新自動化測試設備--T2000 IMS,此一機台的並列同測能力高達兩百五十六個元件,可提供MCU業者高產出與高速測試功能,且並行測試效率亦超過99%。T2000 IMS亦採通用接腳架構,一次可管理兩百零八個不同通道的資源,使客戶能具備最佳的IC設計彈性。

上野融進一步指出,有別於其他競爭對手的自動化測試設備大多採用多套模組,且以較為複雜的效能電路板管理設備中的模組,愛德萬僅須一套IMS模組,即可獲得與多個模組一樣的測試效率,而此一優勢也讓維修更加容易,售價也可更具市場競爭力。

儘管T2000 IMS可針對8和16位元MCU提供高效率的測試,但諸如德州儀器(TI)、恩智浦(NXP)與新唐等MCU供應商皆開始積極布局32位元產品線,而自動化設備是否足以支援此一新規格,亦為業界關注焦點。上野融解釋,T2000 IMS依然能滿足32位元MCU相關測試需求,然產出與測試的能力則難以與16位元以下的晶片比擬,現階段愛德萬將先鞏固應用範圍較廣泛的8和16位元測試市場。

與惠瑞捷完成合併後,現今愛德萬在自動化測試設備市場的市占率已接近50%。上野融認為,未來愛德萬產品線仍將聚焦記憶體(Memory)與SoC兩大測試市場;其中,在行動通訊市場推升下,包括MCU、射頻(RF)晶片、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應用處理器(AP)等SoC測試需求的成長力道可望日趨強勁;相較之下,記憶體測試市場成長幅度則較減緩,須視未來是否有新的應用能帶動出貨量,但整體而言,該公司2012、2013兩年的營收與市占率皆可望大幅成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