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擴大虛擬化技術布局 旗下處理器產品將全面導入VT

2006-03-28
英特爾(Intel)在2005年初曾宣示,將在伺服器平台上導入虛擬化技術(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VT),並於同年年底完成開發。日前該公司進一步指出,將把虛擬化技術導入所有CPU產品,包括針對伺服器、桌上型、筆記型電腦等所有產品線...
英特爾(Intel)在2005年初曾宣示,將在伺服器平台上導入虛擬化技術(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VT),並於同年年底完成開發。日前該公司進一步指出,將把虛擬化技術導入所有CPU產品,包括針對伺服器、桌上型、筆記型電腦等所有產品線。  

虛擬化技術是以軟體方式,將一部伺服器或個人電腦模擬為多部硬體。英特爾亞太區伺服器平台產品行銷經理陳枌娟表示,英特爾將虛擬化技術導入伺服器平台的主因,在於企業用戶對資訊科技管理的需求,例如,對於伺服器用戶而言,在採購了昂貴的硬體之後,卻經常未能充分利用,以致於伺服器需求增加時,必須採購更多的硬體。此外,企業在未來擴展伺服器容量與功能的需求,也需要虛擬化技術,在同一部伺服器硬體上進行更有彈性的軟體配置。  

在未使用虛擬化技術的伺服器上,一部硬體僅能安裝一套作業系統,在進行系統升級或安裝應用程式時,必須重新啟動(Reboot),因而中斷使用者的正常作業。萬一發生系統當機,所有的服務都將中斷。虛擬化技術是利用一種名為「虛擬機器監視器(Virtual Machine Monitor, VMM)」的軟體安裝於伺服器,將一部硬體虛擬為二部以上不同的伺服器,各自可安裝不同作業系統,並可獨立運作。優點是可將伺服器硬體資源作更有效配置,在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的部署上也更有彈性。在同一伺服器中、多個作業系統中的其中之一若發生當機或資訊安全問題,也不致影響其他作業系統。  

事實上,伺服器虛擬化技術早在大型主機(Mainframe)使用,近年則逐漸擴及使用英特爾與超微(AMD)處理器之中小型伺服器。主要VMM軟體業者包括VMware、XenSource、Connectix、SWsoft、微軟等。而處理器業者亦迎合市場需求,在處理器硬體層面開發虛擬化技術,並與軟體業者合作,將部分原本由軟體執行的虛擬化運算工作移至硬體。英特爾亞太區行銷暨業務行銷部協理劉景慈表示,該公司虛擬化技術已與VMware、微軟、XenSource、Redhat、網威(Novell)等軟體公司合作。其中,在2005年第四季上市的Xen 3.0版本已包含VT技術,其餘公司則將在今年陸續推出支援英特爾VT的產品。  

近來在伺服器處理器市場市占率頗有斬獲的超微,也在虛擬化技術上相當積極,並於日前宣布該公司處理器在今年內也將全面提供虛擬化技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