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ess推出WirelessUSB LR目標瞄準無線市場大餅

2004-04-15
以無線傳輸產品在市場上的當紅程度觀之,全球各半導體業者幾乎都將2.4GHz的公用頻道視為一級戰區,如今戰場上又多一名成員...
「WirelessUSB LR可提供比ZigBee及Bluetooth更便宜的無線網路解決方案。」  

以無線傳輸產品在市場上的當紅程度觀之,全球各半導體業者幾乎都將2.4GHz的公用頻道視為一級戰區,如今戰場上又多一名成員,因為Cypress於日前發表WirelessUSB LR的單晶片解決方案,讓原本就交疊的無線通訊市場更顯擁擠,也更激烈。  

採SoC設計省體積 工業用途可靠性佳  

Cypress台灣分公司業務經理王振榮表示,該產品為SoC解決方案,其中內含Baseband與RF,傳輸距離為50公尺;而因為採用SoC設計,可使得成品的外部元件不會超過10個,大大節省設計空間。另外,該解決方案採用DSSS傳輸技術,可靠性甚佳;同時,該解決方案亦能於惡劣的天候下(攝氏 -40~80oC),依舊正常運作不受影響,而這亦是工業運用上最為需要的條件之一。  

以WirelessUSB LR的技術規格觀之,王振榮指出,該產品將WirelessUSB系列產品延伸至遠距的商業通訊及工業多點對單點應用上,包含建築與住家自動化、工業控制、水電儀表、運輸及消費性電子的應用等民生用途上,提供比ZigBee及Bluetooth更為便宜的無線網路解決方案供業者選擇。  

而在競爭態勢上,如果以目前市面上相似的無線技術規格而論,WirelessUSB LR最主要的對手為ZigBee與其他27MHz、868MHz與900MHz等無線傳輸規格。與ZigBee相較而言,其共通點在於皆是低耗電的技術規格,但是WirelessUSB LR更具備價格與使用彈性的優勢;而與其他27MHz、868MHz與900MHz等規格相較,WirelessUSB LR則具備全球通用的使用頻帶、高整合度的無線SoC與更小的體積優勢。  

相關開發工具協助客戶加速開發流程  

除了本身的規格的優勢之外,Cypress亦提供給客戶相關開發工具與應用文件,可協助客戶縮短產品的設計流程。王振榮指出,最短只需一個月的時間,客戶即可依照他們自己的需求來開發應用WirelessUSB LR的產品,而這亦是另一項Cypress在推擴WirelessUSB LR的優勢。  

在供貨的先天優勢上,Cypress有自己的晶圓廠,且產品皆在自己工廠製造,如此可保證產品品質與降低客戶出貨風險。至於未來市場可接受的最適價格為何?王振榮表示,如果市場需求高漲,預計在2~3年內,會降至1美元以下。  

而不可諱言地,WirelessUSB LR解決方案不僅與ZigBee、Bluetooth等無線傳輸技術市場重疊性過高,更與Cypress先前推出的WirelessUSB LS甚為雷同,如果依據WirelessUSB LR大量生產後的市場報價來看,雖然與WirelessUSB LS應用領域稍有不同,但是價差甚小,兩者是否會發生替代性的關係甚值得關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