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a打破傳統核心結構MAX II成本容量功耗更進一步

2004-03-30
現階段許多電子產品多強調更低功耗、更低廉的成本及更高的品質,因此元件廠商紛紛尋求更先進製程,以提供滿足客戶需求的元件。自從Altera於1988年推出MAX 5000系列以來,MAX品牌每年有10,000多位CPLD用戶...
「新的晶片更快、更小、價格更低、功耗更小、容量更大。」  

現階段許多電子產品多強調更低功耗、更低廉的成本及更高的品質,因此元件廠商紛紛尋求更先進製程,以提供滿足客戶需求的元件。自從Altera於1988 年推出MAX 5000系列以來,MAX品牌每年有10,000多位CPLD用戶,全球共交付了3.5億多顆晶片,累計銷售了40億美元。Altera提供全球可編程單晶片系統(SOPC)方案,同時把可編程邏輯技術和軟體工具、IP和技術服務結合在一起,目前全球約有14,000個客戶。  

MAX II設計傾向低成本與低功耗  

Altera此次推出採用全新CPLD架構的MAX II系列,MAX II元件和傳統CPLD不同之處在查找表(LUT)架構上採用0.18微米嵌入式Flash製程,新的晶片更快、更小、價格更低、功耗更小、容量更大。  

為了滿足現今CPLD客戶的基本需求,提供他們所需具擴展性CPLD功能,Altera摒棄了傳統的巨集單元架構,使用了非揮發性的嵌入式Flash製程,並採用了FPGA系列的LUT成為MAX II系列的核心架構,大大地降低了成本和功耗。查找表(LUT)結構滿足CPLD設計者的需求,基於LUT的架構採用TSMC的0.18微米嵌入式 Flash製程,使其晶片尺寸是同樣製程下競爭元件的4分之1。此外,MAX II優勢在可編程邏輯元件中提供用戶Flash記憶體的可編程邏輯,這使得MAX II元件系列能夠取代普遍使用的序列或平行EEPROM,其批量價格在50美分至2美元,進一步降低終端系統成本;另外即時系統可編程性(ISP)讓用戶能夠在不中斷功能的情況下即時地重新配置MAX II元件,允許客戶能夠為運行中的客戶系統增加功能和靈活性。  

MAX II成本、容量、性能與市佔率 皆有成長  

和前一代產品相比,MAX II成本低了一半,功耗是原來的10分之1,容量增加了4倍,性能提升1倍。而且,晶片尺寸只有目前市面上最小CPLD的4分之1。另外由市佔率來看,上一代MAX為43%,而MAX II為50%,此佔有率的成長關鍵在於MAX II擁有較低成本,舉例來說,上一代MAX與MAX II的Macrocells同為128時,MAX II價格是上一代MAX的2分之1,當MAX II的Macrocells為1700,上一代MAX為512時,MAX II價格僅為上一代MAX的2分之1。在下一代產品中,MAX II系列能讓設計更加省電、邏輯容量更大、板子面積更小和成本相當低。目前MAX II元件系列包括4個產品,容量從240至2200個邏輯單元(LE),第一款MAX II元件EPM1270將在2004年中交貨。該系列的所有產品將在2005年第一季全部推出成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