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quitous Society現曙光 富士通在台成立RFID Solution開發中心

2005-09-26
日前富士通發表將在台灣以RFID推動「Ubiquitous Society」概念,推動「Ubiquitous Society」有3個普及任務,包括讓Computing功能普及、連結網路普及、服務享受普及等。這3個任務富士通在日本已有成功案例,而RFID居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日前富士通發表將在台灣以RFID推動「Ubiquitous Society」概念,推動「Ubiquitous Society」有3個普及任務,包括讓Computing功能普及、連結網路普及、服務享受普及等。這3個任務富士通在日本已有成功案例,而RFID居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日本富士通Ubiquitous系統事業本部本部長神戶正利表示,富士通在日本的Ubiquitous推動已獲得初步成功,並計畫將該成功經驗複製到台灣地區,全力開拓台灣地區RFID市場,預計將在2005年10月成立台灣RFID Solution開發中心。目前,台灣企業以RFID為主題申請成立的研發中心有微軟、惠普,而提供解決方案的廠商則有昇陽、優利、宏碁、力旺、集佳等。  

富士通的RFID台灣地區推動計畫有4階段,第一階段的現狀分析、模擬測試已經完成,第二階段的實際業務測試則在2005年會完成,第三階段為評估業務變更準備,先導入一部份,預計在2006年時將開始部分導入市場,第四階段則為正式導入,目前已與部分製造業洽談中。神戶正利表示,台灣地區的產業環境與日本不同,2005年將設置的RFID Solution開發中心將負起評估環境之責,選擇適合台灣地區的富士通RFID解決方案,開發台灣地區市場。初期會以RFID解決方案作為先頭部隊,2005年Q3時RFID的UHF標準將會出爐,富士通也將隨之在12月推出UHF標準產品,未來在台灣也會以UHF作為主軸發展,以製造業、流通業、醫療業與各業種共通如門禁管理、資產管理等作為發展重點。  

RFID解決方案一應俱全  

富士通現有的RFID解決方案包括標籤、讀取器晶片/設備、中介軟體等,並提供系統整合、顧問服務,以及後續維修等整體方案,並將與國內各領域之系統整合商共同合作垂直方案的開發。神戶正利表示,這樣的一貫性,目前全球只有富士通能提供,此也成為富士通的強力競爭優勢。  

富士通的RFID IC是由富士通Frontech公司、富士通研究所與日本板硝子共同研發,原有兩顆IC分別是13.56MHz及UHF,日前成功將兩顆IC整合成單晶片,對於晶片價格,神戶正利表示,標籤價格要落到怎樣的範圍才有導入價值,其實應視不同產業的不同應用而定,無法一概而論,而且成本並非技術導入的關鍵因素,重點則在於應用的價值。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