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基礎設備 HSPA+ GPON FTTx 連網裝置 SaaS VoIP LTE 華為

攜手內容供應商/電信業者
易利信強攻GPON/雲端商機

2011-05-16
不讓華為、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專美於前,看好超高速被動光纖網路(GPON)、行動與雲端持續增長的市場潛力,易利信(Ericsson)不僅與固網內容供應商Akamai Technologies發展合作關係,同時成立易利信金融服務部門並與電信營運商Idea Cellular共同開拓軟體即服務(SaaS)商業模式。
易利信中國及東北亞區總經理曾詩淵表示,在新興應用服務加持下,該公司平台所涵蓋的全球用戶數將超過二十億。
易利信中國及東北亞區總經理曾詩淵表示,無處不在的網路連結將推動全球永續發展,從為全球人類解決問題出發,改變經濟社會成為網路型社會,估計2020年時全球將有五百億部聯網裝置。

曾詩淵表示,資訊科技與電信業的整合已是大勢所趨,藉由與內容供應商、營運商的合作,將可使三網整合的目標更明確,且使不同平台的各式行動終端裝置皆可流暢觀賞內容,並提供快速影音視訊編碼、解碼及切換的服務。

事實上,易利信已於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展示傳輸速率達168Mbit/s的增強版高速封包存取(HSPA+)解決方案。且該公司統計數據顯示,至2010年底已在全球十二個國家建置十七個大規模的長程演進計畫(LTE)網路,現階段易利信的LTE解決方案在一億五千萬的LTE用戶中獲得一億用戶的採用,市占率超過60%。

易利信研究數據顯示,雲端運算使得目前的個人電腦、平板裝置與智慧手機的界線逐漸模糊,而為滿足使用者對於簡易聯網環境的需求,易利信已推出個人電腦即服務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採用雲端基礎作業系統,使用者毋須操作複雜的防毒、軟體升級、應用程式安裝與維護作業,可直接由專家為客戶執行遠端管理並根據使用而付費,且透過遠端保存不須擔心系統資料遺失,因此可大幅降低企業網路建置成本及管理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各式行動終端裝置對於高速及大量資料傳輸需求的增長,正是促使市場快速發展LTE的原因。曾詩淵表示,電信營運商考量布建成本及傳輸效率,因此透過HSPA+、LTE、FTTx技術以提供具有低成本、高效能的多元解決方案,並因應市場發展網路語音通訊協定(VoIP)以外的資料密集型應用服務需求,提供技術營運、生態系統管理、測試與可用性的共同平台。

根據易利信預估,由於高畫質影音傳輸與應用服務的普及,至2015年固網與行動網路的數據流量將成長二十五倍以上。而面對智慧手機與行動裝置的大量資料存取需求,寬頻網路設備勢必加速升級的腳步,以因應市場對於行動、雲端運算服務的整合需求。而Dell'Oro Group研究數據證實,2010年第四季GPON創造的總體市場營收已達8億美元,並預期2011年市場成長的驅動力將來自於中國大陸寬頻基礎設施的布建成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