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高頻毫米波蓄勢待發 是德向量網路分析儀各就各位

2017-12-11
5G技術標準發展如火如荼,未來行動通訊將利用高頻毫米波頻段,將傳輸速率提升到10~20Gbit/s,然而業界對於高頻電波技術特性相對陌生,面對捉摸不定的超高頻電波,頻率更高、頻寬也更寬,必須藉由訊號測試儀器進行準確的模擬、測試與分析,才能確保產品的規格符合高頻的要求。
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右)及其團隊說明毫米波量測解決方案。
5G訴求高速、低延遲、高移動性、高連結數量等特性,一般狀況峰值速率要達到10Gbit/s,特殊狀況甚至高達20Gbit/s,在汽車或VR這類應用上要求訊號延遲要在1ms以內,而在高速移動下依然維持Gigabit等級的傳輸速率,並在小範圍內容納大量使用者同時上網,以上這些較現有無線通訊標準大幅提升的目標,很多都要透過毫米波的應用來達成。 

是德科技的寬頻毫米波解決方案,可針對晶圓上量測和接線量測提供更好的穩定度與準確度,進而提升元件特性分析和模擬的品質,其運用計量與校驗專業,針對毫米波頻率提供可追溯、計量級的量測結果。頻率範圍在900Hz~120GHz之間,主要規格為振幅穩定度0.015dB以下,相位穩定度0.15度以下(24小時內),可延長校驗間隔時間。 

量測平台採用PNA或PNA-X網路分析儀,運作在26.5或67GHz。其他核心元件還包括二埠或四埠毫米波測試儀控制器,以及一組小型展頻器(智慧模組)。智慧模組包含1.0mm連接器、對流冷卻系統以及內建的特性資料,可在啟動時取得完整校驗的連接埠功率。 

為了確保能得到準確而穩定一致的晶圓上量測結果,Keysight N5290/91A解決方案可與晶圓級量測解決方案(WMS)相容,WMS包含晶圓級探針台、偏壓探針和校驗工具,並搭配是德科技的測試儀器和量測分析軟體,滿足元件模擬、技術開發、製程開發、製程監測和試產的需求。 

搭配的軟體工具包括:增益壓縮應用軟體,可對放大器和變頻器進行特性分析;純量混頻器/變頻器量測,支援混頻器和變頻器的純量特性分析;雜訊指數量測,可對變頻器進行詳細的特性分析;差動和I/Q裝置測試應用軟體,可簡化放大器和混頻器的測試;亦有頻譜分析儀應用軟體,這些軟體還提供觸控功能,可將複雜的操作方式簡化,整個解決方案最終目標希望可以增強連接器和晶圓上量測之元件特性分析與建模能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