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 Xilinx XACC ACAP FPGA HPC 網路交換器

賽靈思聯手全球四大學推動自行調適運算加速

2020-05-11
賽靈思(Xilinx)日前宣布在四所全球頂尖大學設立「賽靈思自行調適運算叢集(Xilinx Adaptive Compute Clusters, XACC)」,其由高階伺服器、Alveo加速器卡及高速網路等元件構成,每個加速器卡能連結兩個100Gbps網路交換器,以用來探索分散式運算的任意網路拓撲。將為用於高效能運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HPC)的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前瞻研究提供基礎架構與資金,同時支援的研究範疇將涵蓋系統、架構、工具以及應用。

賽靈思技術長暨資深副總裁Ivo Bolsens表示,隨著摩爾定律逐漸式微,人們正進入一個令人振奮的時代,下一波運算系統的面貌將完全不同於人們過去所見,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器將會扮演關鍵角色。XACC將成為未來創新與研究合作的專用樞紐,推動前瞻自行調適運算技術的發展和與新一代系統的整合。

該公司邀請全球頂尖學術機構加入該計畫,聯手進行先進高效能運算研究;參與計畫的研究團隊將能從遠端存取各項叢集運算資源,執行自行調適運算的研究工作。此外,XACC計畫也將扮演研究人員的社群中心,促進他們和包含賽靈思內部研究團隊在內的其他專家進行合作。總共四部XACC預計在未來3個月內上線運作。而在未來的部署中,更將擴展至賽靈思最新7奈米製程打造的Versal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ACAP)。

目前首部XACC已在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設置完成,後續將分別設置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與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而第四部則將設置於新加坡國立大學(NUS)。各大學將著重在各研究領域,如網路與資料庫加速、節能運算、大數據應用的客製化運算及高可擴充性演算法。同時也包含透過高速連結與交換器連接的新型多FPGA拓撲、FPGA網路安全與儲存一致性、執行高效率對等式資料傳輸、運用FPGA加速器處理SSD數據、針對高效能、高編程能力與可攜性的編譯器與系統工具。於此同時,將推動運用異質運算平台新系統與應用的研發。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