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eon Qualcomm ToF 3D 5G手機

進攻5G手機市場 英飛凌/高通聯手推3D驗證方案

2020-03-10
5G手機攻防戰火熱開打。智慧型手機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裝置,隨著5G技術商轉的推波助瀾,手機廠商不僅積極推出5G手機,同時為了找出產品差異化來增添賣點,無不積極強化影像功能,期能藉此贏得消費者青睞。看準此發展趨勢,英飛凌(Infineon)與高通(Qualcom)攜手開發基於Snapdragon 865行動平台的3D驗證參考設計,從而擴展英飛凌3D感測器技術在行動裝置的應用範圍。

英飛凌電源管理與多元電子事業處總裁Andreas Urschitz表示,現今的智慧型手機不僅是一種資訊媒介,而且正逐步肩負起安全和娛樂的功能。3D感測器能支援新的用途和應用,例如安全驗證或透過臉部辨識進行支付。該公司與Qualcomm合作開發採用REAL3影像感測器的參考設計,凸顯了英飛凌在這塊領域的潛力與發展雄心。

該參考設計採用REAL3 3D飛時測距(ToF)感測器,為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提供標準化、成本效益與方便設計整合等優勢。近四年來,英飛凌的3D ToF感測器技術已活躍於行動裝置市場。不僅如此,英飛凌亦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20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中展示全球最小尺寸、功能強大,具有VGA解析度的3D影像感測器,可滿足最高需求,實現出色的人臉識別、強化相片功能以及逼真的擴增實境體驗。

從2020年3月開始,英飛凌的REAL3 ToF感測器將首度在5G智慧型手機上實現影片散景(Bokeh)功能,即使在動態影像中也可呈現出最佳影像效果。該款應用借助精準的3D點雲演算法和軟體來處理接收到的3D影像數據。3D影像感測器會捕捉從使用者和掃描物件反射的940nm紅外線,還利用高階數據處理來實現精準的深度測量。獲得專利的背景照明抑制(SBI)技術,讓無論是強烈的日照或黑暗的室內環境,都能在任何光照條件下提供寬廣的動態量測範圍,確保最高的穩健性,同時不會降低數據處理品質。

英飛凌談到,Bokeh功能在手機上的發展已經有多年的歷史了,早先是以例如2D RGB相機來做,現在也多有3D技術應用(ToF即其中之一),所以這個功能不限於以5G智慧型手機來實現。不過,採用英飛凌ToF技術的優點在於REAL3晶片能提供更精確、豐富、高品質的深度圖資訊,以此降低演算法的負擔。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