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IF USB MIDI MMA AMEI MIDI 2.0 MIDI 1.0

USB-IF發布MIDI 2.0裝置標準 音樂傳輸更方便

2020-07-20
USB開發者論壇(USB-IF)日前針對MIDI 2.0裝置發布USB規格的更新。該標準由USB-IF、MIDI製造商協會(MMA)與音樂電子事業協會(AMEI)三方共同促成,進而提供MIDI裝置使用者更廣泛的USB連接與傳輸環境。

USB MIDI規格專案兼MMA MIDI 2.0工作組主席Mike Kent表示,此次規格更新針對MIDI 2.0進行更多改善,包括支援雙向通訊、提高傳輸速率、提供更多MIDI通道、MIDI密集串流的延遲降低,以及維持MIDI 1.0裝置向後的相容性。透過本次更新,將為音樂家與藝術創作者等帶來更多益處,也使USB-IF朝向MIDI 2.0邁出重要的一步。

回顧支援MIDI 1.0裝置的初版USB裝置規格於1999年發布,從此之後USB MIDI便成為MIDI最為廣泛使用的傳輸方式。至於本次的規格更新,則採用新USB通用MIDI封包格式,除了可向後支援/整合MIDI 1.0裝置之外,亦可支援MIDI 2.0裝置功能。同時USB-IF也表示,多家公司於本次規格更新付出貢獻,如蘋果(Apple)、Knowles、Native Instruments、Roland,以及Yamaha等。

USB-IF總裁兼營運長Jeff Ravencraft則對此表示,該組織很高興宣布本次USB裝置規格的更新,其適用於聯網MIDI裝置,進一步支援MMA及AMEI。在過去20年中,USB已成為MIDI環境不可或缺的要素,同時也期待此次規格更新後,可看到支援新規格的裝置見世。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