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icom PCI-E晶片強化訊號完整 滿足高速傳輸與日俱增需求

2006-07-17
Pericom日前於2006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推出一系列PCI Express高速傳輸晶片組,其中包括開關晶片(Switch)、系統橋接晶片(Bridge)以及訊號加強器(Re-driver)等產品,其主要應用為高階伺服器和儲存等網路設備,預期透過上述完整PCI Express晶片的上市,除了穩固網路通訊市場地位之外,未來也將推出高達5Gbps傳輸率的訊號加強器。  

Pericom市場行銷經理楊禮恭表示,具有高速資料傳輸特性的PCI Express匯流技術市場需求不斷增加,例如目前網路伺服器由於數據傳輸量龐大,加上傳輸距離較遠等因素,業者將可透過有線網路(Cable)進行技術架構,如此一來,可促使訊號傳輸更為穩定。而Pericom所推出的PCI Express訊號加強器PI2EQX-4401與PI2EQX-4402分別支援一個通道及兩個通道的方式,可支援SATA(Serial ATA)、SAS以及XAUI等高速傳輸協定標準,其時脈緩衝記憶體串列可達2.5Gbps速率,透過該系列晶片導入伺服器產品,可讓系統在於收、發訊號更為強化穩固,且該產品已有客戶進行量產。此外,PCI Express訊號加強器將是Pericom在2006年主力產品之一,由於該產品具備訊號加強特性,可使訊號不因傳輸距離過遠而衰減,以發揮優異的產品運作效能。  

楊禮恭指出,目前Pericom的SATA控制訊號加強器產品PI2EQX3201與PI2EQX3202,其傳輸速率可達3Gbps,並已獲得網路儲存業者-普安科技所採用。此外,該公司的PCI Express匯流排晶片也整合至新力商務機種筆記型電腦,利用PCI Express具備串連各種介面的特性,可有效降低元件成本。過去,面臨USB1.0或USB2.0介面不足時,系統設計必須外加多個介面元件以為因應,而透過PCI Express匯流介面將可有效解決介面不足的問題,使傳輸訊號應用功能得以擴展。  

另一方面,Pericom的PCI Express系統橋接晶片PI7C9X110具備延伸各種的應用特性,該技術可因應PCI匯流介面轉換為PCI Express的過渡時期,其可支援25M~66MHz傳輸頻率以及PCI埠,非常適合運用基於原有PCI介面設計架構進一步升級至PCI Express的機制。  

楊禮恭表示,有鑑於PCI Express匯流排市場看漲的趨勢,目前產品發展呈現穩定成長的狀況,輔以英特爾等各家業者強力支持下,預計PCI Express相關業者將會持續進軍市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