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E 閘道器 DSL

領特/英特爾力拱參考設計 LTE閘道器加速進駐智慧家庭

2014-09-01
長程演進計畫(LTE)應用版圖將擴展至智慧家庭。領特(Lantiq)和英特爾(Intel)近期攜手打造LTE Cat. 6、傳輸速率飆破300Mbit/s的閘道器參考設計,將有助網通設備廠加速開發兼具有線數位用戶迴路(DSL),以及無線LTE聯網功能的智慧閘道器,以滿足智慧家庭龐大的影音資料量需求。
領特資深副總裁暨寬頻業務部門總經理Dirk Wieberneit認為,LTE加DSL閘道器將逐漸躍居智慧家庭聯網中樞。

領特資深副總裁暨寬頻業務部門總經理Dirk Wieberneit表示,家庭用戶對網路資料傳輸速率的要求正不斷攀升,刺激相關業者加緊研發支援新一代聯網技術的解決方案。因應市場趨勢,領特近期與英特爾合作,結合雙方在DSL有線寬頻和高速無線LTE技術能量,共同推出LTE Cat. 6路由器/閘道器參考設計平台,可將家庭核心聯網設備的傳輸速率推升至300Mbit/s。

該平台內建領特通訊處理器--GRX330及英特爾最新LTE Cat. 6、支援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技術的基頻處理器--XMM 7260,將有助網通設備業者開發兼具LTE高資料處理能力、較低中央處理器(CPU)負載的寬頻閘道器與路由器,進一步提供智慧家庭發展所需的大量網路頻寬。

Wieberneit更強調,GRX330除支援DSL和Gigabit乙太網路(Ethernet)等主要有線寬頻通訊標準外,亦利用一個專屬加速引擎來最大化無線區域網路(Wi-Fi)的傳輸速率,同時保留CPU資源供其他的網路和應用程式使用,因而能在同步運行有線和無線網路時,維持較低的耗電量。

事實上,家庭聯網環境複雜,加上鄰近住家網路干擾等因素,現有家庭聯網設備的實際資料傳輸速率,往往低於相關通訊標準的理論值,甚至大打折扣,導致智慧家庭推展困難重重。有鑑於此,領特遂轉攻LTE結合DSL的混搭寬頻網路設計,期發揮有線和無線傳輸功能互補的效益,以加速紓解家庭網路頻寬和傳輸速率不足的燃眉之急。

據悉,目前已有電信營運商、網通設備業者基於該款LTE加DSL參考設計,投入研發下一代智慧閘道器,並正緊鑼密鼓展開網路測試及驗證,可望在年底銷售旺季正式上市。

另一方面,領特近期也加入prpl基金會,其為一個開放源社群導向的非營利組織,主要目的在於透過MIPS-based通訊和網路解決方案,加速家庭寬頻網路技術發展。藉由prpl基金會成員的技術協助,領特將能運用不同的處理器平台架構和軟體生態系統,發展更多元的寬頻閘道器和路由器參考設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