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 O-RAN聯盟 Plugfest 互通性 插拔大會 RIC OFH POC OTIC 虛擬化 FHM

O-RAN聯盟全球Plugfest測試完成 推進互通網路架構發展

2020-10-20
O-RAN聯盟(O-RAN Alliance)日前宣布其第二次全球插拔測試大會(Plugfest)暨概念驗證(PoC)圓滿落幕。該測試活動於全球四個地點舉辦,共有55家業者參與;活動期間展示了採用O-RAN技術的網路裝置功能,並且實現跨廠商間的互通性。而現階段該測試方案已順利通過,據以佐證O-RAN實作方案已準備好進行商業推廣,進而因應O-RAN生態系統於功能、互通性以及效能方面的挑戰。

O-RAN聯盟主席暨AT&T技術長Andre Fuetsch表示,有鑑於測試與整合對於開發商用O-RAN生態系統來說非常重要,因此O-RAN聯盟為其會員提供高效的Plugfest全球架構,以作為O-RAN規範事項及O-RAN軟體社群(O-RAN Software Community)的補強。他進一步表示,本次聯合、開放的協調工作將有望加速O-RAN解決方案的技術評估,並有效避免相關單位如網路營運商、解決方案供應商等進行重複的工作。

本次活動的業者分別參與於亞洲、歐洲及北美舉行的插拔測試大會,其中在亞洲的測試環境,日本由NTT DOCOMO、KDDI、以及軟銀(Softbank)主導;中國則由開放無線網路測試與整合中心(OTIC)實驗室主辦。至於活動及測試內容,其中一個場景為展示使用O-RAN開放介面的多廠商互通性,包含開放式前傳(OFH)、前傳多工器(FHM)、X2、A1、E2、F1和E1;而其他場景則包含RAN虛擬化和RAN智慧控制器(RIC)。

此外,為了提供有關Plugfest更詳細的互動式視圖,O-RAN聯盟表示該聯盟正在準備Plugfest虛擬展示(Plugfest Virtual Showcase),以數位形式提供近距離觀看Plugfest的機會。同時,該活動對外開放,也將於O-RAN聯盟的官網釋出。該聯盟表示,參觀者將有機會看到O-RAN Plugfest環境、測試場景以及受測元件。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