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配置處理器進軍影音應用 Tensilica強化影像技術對抗ARC

2007-01-19
可程式化處理器技術的需求度逐漸攀升, Tensilica再度推出第七代可配置(Configurable)處理器Xtensa LX2與Xtensa 7核心,且為了符合儲存、網路、汽車以及交易處理等應用注重資料完整性與錯誤回復功能的特性,首度內建即時錯誤校正碼(ECC)的可配置可授權系列核心。此外,針對業務拓展遲緩的亞洲市場,該公司加強影像技術,推出四款Diamond Standard VDO(ViDeO)處理器引擎,支援多重標準、多重影像解析度的系統單晶片(SoC)進行客製化設計。  

Tensilica行動多媒體市場總監Larry Przywara表示,Xtensa 7與Xtensa LX2處理器核心使用共同的Xtensa基本指令集架構,相較於傳統固定架構的核心,此兩款處理器的整個核心加上記憶體的耗電量能降低30%,但不影響其效能。由於兩款核心都完全可調整設定,因此研發人員可利用Tensilica專利的自動化處理器產生器,在基礎處理器中加入特定應用的指令。  

至於四款Diamond Standard VDO處理器引擎可因應市場的不同需求,Przywara表示,其中,Diamond 381VDO是針對Baseline與Simple Profiles提供解碼功能,適合應用在主流手機、可攜式媒體播放器以及其他行動娛樂裝置;Diamond 383VDO則針對Baseline與Simple Profiles提供解碼與編碼功能;至於Diamond 385VDO針對Main與ASP Profiles提供解碼功能,適合應用在手持式裝置與可攜式媒體播放器;此外,Diamond 388VDO具有與385VDO相同的Main Profile解碼機制。  

可配置處理器進入影音時代,Tensilica最大競爭對手ARC也早有相關解決方案,且在台灣市場上,ARC號稱擁有10~12家客戶,相較之下, Tensilica在開拓台灣業務上相當遲緩。Tensilica資深技術支援經理曾友仁表示,ARC在台灣主推整套解決方案(Turnkey Solution),包含影音支援技術,且不再強調是處理器廠商,轉而進軍多媒體處理器市場,而Tensilica在台卻僅有4家客戶,原因在於缺乏影像支援能力,為彌補此不足,因此推出Diamond Standard處理器強化其競爭力。  

曾友仁並強調,目前ATI與NVIDIA皆為其客戶,證明其可配置處理器技術具備高度競爭力,然而ATI與NVIDIA本身即是多媒體晶片解決方案大廠,其影音技術能力眾所皆知,因此採用Diamond Standard處理器的可能性不高。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