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 Siemens 西門子 IIoT IoT SIAT 系統不變分析 數位化 AI

NEC攜手西門子布建AI監控分析 加速製造業數位化

2020-03-11
日本電氣株式會社(NEC)日前宣布聯手西門子(Siemens)在物聯網場域開展合作,提供製造業監測和分析解決方案,結合西門子的雲端開放式物聯網作業系統MindSphere以及NEC的系統不變分析技術(SIAT),進而加強工廠系統暨設備運作,提升產品品質。本次推行的方案將先行鎖定國際製造業,進而擴展至其他行業。

NEC公司資深副總裁Osamu Fujikawa表示,雙方合作藉由NEC的系統不變分析技術,提高製造業的生產率,同時該公司將透過本次合作方案加速企業的數位化,並繼續以人工智慧(AI)、物聯網、結合真實的數位等技術滿足多元化的需求。

NEC偕西門子共推製造業解決方案

近年來隨著數位化加速以及物聯網的普及,現今系統安全性、效率、維護與產品的品質已可根據安裝於工廠系統、生產線以及工廠中的感測器所蒐集的資料進行視覺化與分析。但對於資料蒐集、儲存、監測、分析暨其他流程,需予以系統化,以便使用感測器資料;且建構此類系統需要具備相關專業知識,如物聯網系統以及資料分析的知識,因此用戶難以自行完成。此外,尤其體現於製造業,作業流程普遍遵循各工廠或員工專業知識,因此若技術人員屆臨退休或人力缺乏所致的技術流失已蔚為嚴峻挑戰。

為解決此類難題,NEC攜手西門子強化其產品,擴大感測器視覺化分析範圍—NEC為此提供系統不變分析技術,此為AI技術組合「NEC the WISE」的一部分,其根據安裝於大型複雜系統的感測器蒐集資訊,自動學習且建模系統行為。除了使用分析模型主動偵測錯誤,使系統得以安全有效運作外,並提供系統及其運作方式的視覺化資訊。另一方面,西門子的雲端開放式物聯網作業系統MindSphere為針對工業物聯網和技術供應商推出,可連接產品、廠房、系統以及機器,使公司藉由進階分析功能利用物聯網生成的大量資料。

該方案以視覺化分析協助資料分析

透過本次合作,雙方可提供全面的資料蒐集、儲存、偵測及分析,依據用戶需求客製化。具體來說,MindSphere將應用於蒐集與累積現場感測器資料,而系統不變分析將自動監測並分析資料。雙方共推的雲端解決方案將先行供應製造業,逐步應用於工廠系統、生產線、廠房設施暨其他設備,並擴及產品。如此將簡化大量感測器的視覺化及分析工作,有助於提高生產力、降低操作風險、提高產品品質,並保有專業技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