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FlexConnect獨門技術 微芯打造USB 3.0智慧集線器

2015-07-13
微芯(Microchip)近日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推出智慧型USB 3.0集線器,該款集線器融合微控制器與微芯獨家的FlexConnect技術,可賦予USB 3.0全新功能,同時降低整體零件成本並簡化軟體設計,已通過USB-IF認證,其能連接的終端產品包括高畫質電視、平板、手持裝置、電腦、數位機上盒等,應用領域可涵蓋運算、嵌入式技術、醫療、工業以及網路市場。
微芯USB與網路事業群資深產品行銷經理Mark Gordon強調,新款智慧型USB 3.0集線器還具有業界最佳的抖動容限表現,可確保訊號一致性。
微芯USB與網路事業群資深產品行銷經理Mark Gordon表示,過去集線器若要實現系統層級功能,通常須額外搭配外部微控制器或處理器,而該公司新款USB 3.0智慧型集線器已內含微控制器,可直接透過USB橋接I2C、SPI、UART和GPIO介面,擴充更多連接功能來與各種周邊設備進行傳遞,由於不需額外的外部控制器,因而可更容易掌控USB主控硬體,以及降低系統設計的複雜性和成本。

此外,新款集線器搭載微芯FlexConnect技術,可以藉由硬體或軟體系統指令,讓USB主控與USB裝置的角色進行動態交換(Swapping),在USB裝置成為新的USB主控端後,便能取得及應用下游資源。舉例來說,原本汽車的音響是主機,駕駛的手機是裝置,利用該款集線器的交換功能,手機可搖身一變成為主控端,進一步獲得音響的功能。

FlexConnect技術還能讓集線器把共享的下游資源在兩個不同的USB主控端間進行切換(Switching)。換句話說,當有兩台電腦和其他周邊裝置如手機、平板共同連接至該集線器,原本只有A電腦能操作手機和平板的內容,但是透過切換功能,B電腦也可以具有操作手機和平板的能力,此種切換技術的特色是即使USB主控端未透過Wi-Fi連線,也依舊可以使用下游周邊設備。

Gordon認為,未來USB集線器的設計發展,不僅只是擴充USB連接埠而已,透過上述主機和裝置間的角色交換,以及主機和主機的切換功能,將可實現更智慧化的應用。

而在蘋果(Apple)的MacBook搭載USB Type-C規格後,業界紛紛祭出適用USB Type-C規格的相關產品;USB Type-C是新一代的介面接口,特色是輕薄,其USB端子上下皆相同,且正面和反面皆可插拔,並能適用USB 3.1的傳輸規格。微芯為了順應市場潮流,因此新款USB 3.0智慧型集線器也可支援Type-C連接器,目前已有相關參考設計可以提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