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L Gen-Z IC設計 MOU 英特爾 PCIe

CXL/Gen-Z存在互補空間 兩陣營簽署合作MOU

2020-04-08
原先互為競爭對手的Compute Express Link聯盟(CXL)與Gen-Z聯盟,雙方日前簽署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確立雙方將於技術層面展開合作,汲取雙方各自優勢朝技術互通邁進。由於在技術層面得以整合雙方優勢,預計IC設計者將可受惠。

CXL Consortium董事會主席Jim Pappas表示,CXL和Gen-Z正在加緊努力,以在整個裝置連接生態系中取得長久進步。每種技術都帶來高速通訊所需相異但互補的互連功能,期待雙方合作可為雲端和IT領域帶來突破的創新。

CXL與Gen-Z日前宣布合作

本次簽署的備忘錄於結合雙方優勢的同時,亦畫分雙方於合作中各自的業務範圍。CXL和Gen-Z皆為針對記憶體讀寫的互聯協定標準,可實現裝置中處理器、加速器以及記憶體擴充的高速連接。兩者的主要設計目標均為實現CPU、GPU、AI加速器或FPGA等處理單元,與記憶體及資料儲存單元之間的低延遲互聯。CXL是由英特爾(Intel)帶頭發起,成員包含思科(Cisco)、新思(Synopsys)、阿里巴巴等眾多廠商,Gen-Z聯盟成員則包含賽靈思(Xillinx)、AMD、美光(Micron)、ARM及華為等廠商。CXL跟Gen-Z的使用場合也有些差異,CXL主要用於晶片對晶片的互聯,Gen-Z則是鎖定機架之間的短距網路連接。

Gen-Z聯盟總裁Kurtis Bowman則表示,CXL和Gen-Z技術可以良好協同工作,且該協定促進組織之間的合作,最終將使整個產業受益,推進下一代架構的發展。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