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高密度FPGA設計流程 Altera推出Quartus Ⅱ5.0版

2005-05-31
Altera於今年1月推出StraixⅡ FPGA產品系列,且於日前推出Quartus Ⅱ設計軟體5.0版,提供設計者更為完整的設計軟體...
Altera於今年1月推出StraixⅡ FPGA產品系列,且於日前推出Quartus Ⅱ設計軟體5.0版,提供設計者更為完整的設計軟體,以搭配高密度StraixⅡ系列的設計需求。Altera亞太區產品市場經理林慶指出,設計者為了縮減設計時程及節省元件開發成本,對於FPGA的設計需求已趨於高密度、記憶體以及I/O集中的應用,以達到提高效能及降低電源消耗的設計目標。  

Altera具有高運作頻率的StraixⅡ系列除了可達到平均39%更快的效能以及提供82%更多的邏輯容量等特性之外,且採用TSMC的90nm以及低k介電質製程技術,將可滿足高量產的設計業者的需求。因此, Quartus Ⅱ設計軟體5.0版具備編譯時間可縮短約70%,十分符合高密度StraixⅡ的設計特性。  

Quartus Ⅱ軟體5.0版具有快速時序估算和關鍵時序通路識別功能,且採用PCI、外部記憶體介面(EMIF)和訂製處理器介面的外部處理器,提供簡便介面,並可支援多處理系統間通訊及資訊安全共用等功能。此外,Quartus Ⅱ 5.0版新的I/O接腳規劃器簡化了高密度及大接腳數量設計的接腳分配和確認過程。  

隨著設計元件複雜性日益增加,提供簡化設計流程的軟體應用將使設計者有效節省設計時間,以達到快速量產的需求。  

林慶表示,QuartusⅡ 5.0版提高了軟式核心嵌入式處理器、外部處理器以及I/O接腳的時序,並且降低了編譯過程中對於實體記憶體的佔用。  

實體及邏輯並存的編譯機制  

Quartus Ⅱ 5.0版具有編譯彈性增加的特性,讓設計者進行模塊驗證時,可將設計分為實體和邏輯兩個部分,設計者可保留其它模塊設計結果,只需針對要修改的模塊進行修改,該項彈性化的設計內容有效地節省設計的流程以及降低整體成本的目標。  

設計者對專用設計部份採用實體合成等最佳化技術,而不需改變其它模組,確實達到提高時序逼近的效果。此外,QuartusⅡ 5.0版還具備可區分不同模塊進行設計、可顯示模組集成後初步結果及隨時監控設計過程變化等其它特性。  

值得一提的是,QuartusⅡ 5.0版除了設計速度優化的特性外,並可將Straix Ⅱ FPGA無縫移植至HardCopy Ⅱ結構化ASIC,讓Altera的產品更能貼近客戶的實際需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