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SC推出USB2524 支援兩獨立平台輕鬆分享周邊裝置

2006-06-19
USB主機裝置的應用已經從個人電腦蔓延至消費性電子產品,面對該市場需求,美商史恩希(SMSC)推出產品型號為USB2524的業界首款USB MultiSwitch集線器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現已開始供應樣本,預計於2006年第三季開始量產供貨。
目前電視、機上盒、遊戲機、印表機等產品都開始採用USB主機裝置,消費者對於不同裝置共享其內容的需求也與時遽增。如今只要透過一台USB MultiSwitch集線器(Hub),便能經由個人電腦操作分享共用USB周邊裝置的內容。史恩希連結解決方案部門產品行銷總監Mark Fu表示,USB2524讓使用者在兩獨立平台間分享周邊裝置時,毋須忍受重複插拔連接器的不便,隨插即用(Plug and Play, PNP),使用者可輕易地在不同平台上分享共用USB周邊裝置,例如筆記型電腦能使用所有連到桌上型電腦的裝置、遊戲機能共用麥金塔或Windows電腦的裝置、機上盒與數位電視能共用娛樂中心內的裝置,或是嵌入型系統能將內部USB裝置在不同系統單晶片(SoC)間切換。此外,USB MultiSwitch集線器提供低成本的單晶片解決方案,對OEM廠商而言,有成本低廉的優勢。  

USB2524為4埠USB MultiSwitch集線器,就像是2個獨立可控制的USB 2.0集線器般運作,透過電子訊號重新配置與設定4個下行連接埠之一,再分派至2個上行的USB埠其中之一,此特性讓2個主控端能共用周邊裝置。史恩希4埠USB MultiSwitch集線器完全相容於USB 2.0,並能連結2個或是任一上行USB控端,成為全速集線器。  

USB 2.0 MultiSwitch集線器可減少家中客廳纜線數,與無線USB具有相通的優點,然無線USB的普及率遲遲無法提升,Fu表示,以USB來說,直至1996年英特爾大量採用才開始普及,相信無線USB市場起飛也必須仰賴大廠的積極推動,現階段無線USB價格居高不下,史恩希將考量投資報酬率,選擇最佳時機切入。  

連結解決方案部門為史恩希四大產品部門之一,擁有USB 2.0 Flash讀卡機、USB 2.0集線器、USB 2.0儲存產品、USB 2.0收發器(Transceiver)等產品。Mark Fu表示,該公司2005年總營收達2億900萬美元,來自亞洲的營收已占三分之一,在美國、日本、歐洲、亞洲等地皆設有分公司,全球員工人數多達750位,其中約300人為研發人員。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