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2X 是德 Keysight 高通 Qualcomm V2X RF GCF RRM V2V GNSS

是德偕高通搶攻C-V2X 測試計畫獲GCF認證

2020-08-10
是德(Keysight)日前攜手高通(Qualcomm)針對蜂巢式車聯網(C-V2X)進行布局,且雙方執行的測試計畫日前已獲全球認證論壇(GCF)的認證。雙方合作的測試方案進一步支援C-V2X裝置,提升射頻(RF)及無線電資源管理性能。

高通工程部副總裁Prashant Dogra表示,C-V2X是車對各類物體(V2X)通訊的全球解決方案,其可提高汽車安全性,自動駕駛和交通效率。至於本次成就是雙方長期合作關係的結果,同時是實現汽車產業中C-V2X產品邁向商業化認證的重要里程碑。此外,高通汽車無線解決方案也將繼續支援C-V2X生態系統的成長。

雙方合作的測試計畫使用是德RF/RRM DVT和一致性工具集,以及高通9150 C-V2X平台完成,該平台具有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的C-V2X數據機晶片模組。至於測試案例,則側重於使用車對車(V2V)部署方案設備的射頻以及無線電資源管理(RRM)性能驗證;無獨有偶,前述案例在2020年7月的GCF主持的一致性協議組(CAG)#63會議獲得驗證,並使該機構能夠啟動3GPP Release 14 C-V2X測試計畫的無線認證。

至於汽車產業的前景,C-V2X無線電能否獲得認證至關重要,因其有助於實現聯網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產品與服務的商業化;該技術提高行駛中的駕駛與乘客,以及行人的安全性。以是德的一致性測試平台來說,其使軟硬體供應商能夠驗證C-V2X設備是否符合3GPP制訂的標準。

是德資深總監Muthu Kumaran則對此表示,這項成就使聯網汽車生態系統能夠隨著最新的3GPP標準和安全要求而發展。而該公司致力於提供解決方案,進一步支援汽車產業的可靠、安全,以及互通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