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E平台整合分析軟體 勢流科技工程分析強化客戶研發實力

2005-11-07
以熱流分析軟體及服務起家的勢流科技,目前在CAE服務的層面已涵蓋各項重要的電腦輔助工程(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 CAE),其中電子產品方面的硬體機構設計分析軟體及服務包含天線設計、散熱設計,以及摔落、模具、結構、設計最佳化、模流、聲音等項目的專業工程分析服務...
以熱流分析軟體及服務起家的勢流科技,目前在CAE服務的層面已涵蓋各項重要的電腦輔助工程(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 CAE),其中電子產品方面的硬體機構設計分析軟體及服務包含天線設計、散熱設計,以及摔落、模具、結構、設計最佳化、模流、聲音等項目的專業工程分析服務。勢流科技日前推出最新產品,更是將各項分析工具加以整合在同一平台,成為一個完整的CAE分析平台。  

勢流科技CAE事業處部門經理簡志明指出,平台化的最重要目的,就是藉由將不同項目的測試分析工具,以同一種語言加以整合,使各種資料得以互相傳遞,避免在進行不同的分析時,產生重複作業、重複分析的狀況。  

這項由勢流科技於今年最新引進的「HyperWorks」平台,是由美商Altair公司設計,特點即為使用簡單,使用者能夠很容易地將各種分析工作加以串連,而勢流科技擅長各種分析軟體的專業能力,更是得以成功整合的關鍵。  

勢流科技的客戶群多數為國內名列一千大製造業的領導廠商,目前並進一步將客層擴大至二線廠商。簡志明觀察客戶的需求指出,大多數廠商在產品設計工作中,都使用各種不同而單獨的分析軟體,但是由於無法加以整合,A軟體的分析資料無法重複使用於B軟體,導致須耗費許多人力用於重複的分析工作上。若是製造業者希望自行整合這些分析軟體,卻又苦無專業人力,或是在整合過程中碰到檔案無法相容的問題,則可依賴勢流科技的優勢即在於分析軟體產品齊全,並具備專業技術團隊,能提供完整的技術服務,協助廠商處理,並提供諮詢顧問服務。簡志明指出,國內廠商常見的需求即是依客戶要求進行工程分析,廠商必須提供分析資料予客戶。同時愈來愈多廠商希望建立自有的研發能力,希望藉由CAE工程分析,強化研發能力與效率。舉例而言,國內某大電源供應器製造商的研發中心即引進了勢流科技全產品,針對電源供應器散熱風扇葉形設計以及震動等問題進行分析,進一步強化研發能量。  

針對業者增強研發能力的需求,勢流科技除引進CAE平台,日前更開辦一系列訓練課程,為製造業研發人員提供專業CAE訓練,課程涵蓋散熱、結構、電磁(EMI)、天線設計等。勢流科技並計畫建立認證體系,協助廠商及工程人員建立CAE專業能力認證標準,進而強化研發實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