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內建管理能力/安全性/電源使用效益 Intel推出vPro商用平台技術

2006-12-15
有鑑於一般公司資訊部門預算高達91%皆用於如人工盤點、現場維修電腦等日常維護費用,英特爾(Intel)推出vPro技術,結合Intel Q965高速晶片組、Intel Core2雙核心處理器、Intel 82566DM千兆位元網路連接(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及Intel平台軟體及產業體系的解決方案,希望透過vPro技術降低廠商日常維護的成本。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指出,Intel vPro技術擁有內建的管理能力、主動的安全性及可電源使用效益的優異效能,因此可符合廣大資訊技術人員需求。利用此新技術遠端修復功能,可將原本個人電腦需要支援的成本從46%降至13%,而個人電腦需要支援的事件僅13%須現場修復,其餘皆可藉遠端修復完成,無形中降低人員外出修繕電腦的成本。  

而安全管理亦為企業重視的項目之一,2006年英特爾調查報告顯示,以往發現系統漏洞到發布相關修補程式平均須42天,時效性不佳,而vPro的主動式資安管理,擁有硬體強制病毒擴散隔離、虛擬防火牆、不受使用者或作業系統狀態影響及受資訊科技控制的防竄改設計功能,故在下班時間部署資安程式更新可減少 86%,達到資安程式修補飽和的時間可減少96%,修補虛擬系統所需的時間可減少76%,因此能有效強化企業資安。而內含Core2雙核心的設計,使其擁有優異的電源使用效益。陳立生表示,各企業試用的結果,對於vPro皆有相當的稱許與信心。  

目前vPro有來自各產業的支援,如宏碁電腦、聯想、趨勢科技、聯強電腦等,這些產業已分別將vPro應用於其產品,並陸續推出新產品,營造英特爾與合作廠商之雙贏局面。陳立生指出,未來vPro拓展範疇,將朝無線行動運算技術及4核心方向發展,並致力將此技術應用在每一台個人電腦與筆記型電腦中。  

根據2006年CIO調查指出,資訊管理人員最關心的3件事情分別為,改善業務流程、減少所有業務成本及維繫並壯大與顧客的關係,因此一般公司資訊部門預算僅有9%花在研發創新上,為了減少員工系統被管理的比例,資訊科技人員須減少管理成本,如利用遠端做資產盤點及遠端修復等,還須建立主動的安全性,如安全性系統組態確認、全自動安全性升級程序、隔離受到感染的電腦及虛擬化安全防護層,此外,資訊科技人員還須改善業務流程以減少維護成本,如以電腦為主的協同合作及建立每台電腦的索引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