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 5G技術 C頻段 WTB

FCC:C頻段重分配加速 5G基礎建設有望超前

2020-06-03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日前表示,由於無線電信局(WTB)宣布Eutelsat、Intelsat、SES、Claro以及Telesat等五家衛星營運商皆已承諾加速清除C頻段(3.7~4.2GHz頻段),並且皆接受最低門檻的頻譜清除費用,因此5G服務頻段的重新分配進度得以加速進行,使C頻段可加快運用於布建5G建設。

FCC主席Ajit Pai表示,由於所有的衛星營運商都同意加速頻譜清除進度,有望推進5G使用C頻段的進度表。該機構計畫將該關鍵的中頻段頻譜用於新的無線服務,並可比預期進度要早數年供應服務給美國消費者,同時也將為經濟帶來可觀成長。

時間回到2020年2月,FCC通過了C頻段的報告及規則,進而讓5G得以釋出280兆赫茲的中頻段頻譜。具體而言,這些規則要求現有的衛星營運商將其整個頻段從500兆赫茲重新分配至較高頻段的200兆赫茲,並將較低頻段的280兆赫茲釋出,同時在兩者間提供20兆赫茲的保護頻段。作為補償,FCC將給予業者清除頻譜的費用,交換其在更短的時間內清除這些頻段。

目前全美所有的衛星營運商皆紛紛決定加速清除頻譜,且已同意加速頻譜清除最低80%門檻,但若想獲得第一階段的費用,業者需在2021年12月前清除46個部分經濟區域120兆赫茲的頻譜;於第二階段,則需清除其餘較低頻段的120兆赫茲;再者,則是於全美境內清除額外的180兆赫茲。若這些業者履行承諾,便將獲得97億美元的頻譜加速清除費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