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 Mobileye Intel 英特爾 EV 電動車 AV ADAS RSS OTA

看好中國自駕商業化前景 吉利/Mobileye攜手優化EV標配

2020-09-28
中國最大自營汽車製造商吉利(Geely Auto Group)日前與英特爾(Intel)旗下Mobileye展開合作,宣布吉利旗下Lynk&Co推出的L2+高階電動車(EV)—零概念(Zero Concept),將採用以Mobileye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技術為基礎的CoPilot解決方案。該方案可利用Over-the-air(OTA)更新,而吉利預計該技術可望於2021年秋季見世。

Mobileye資深副總裁兼執行長Amnon Shashua表示,雙方合作過程中採用了SuperVision攝影機解決方案,其透過兩個MobileyeEye Q5系統單晶片(System-on-chip)搭載七個長距離及四個短距離攝影機,使系統可以360度全方位環視。

新方案可支援駕駛在交通樞紐、高速公路及城市之間行駛時,毋須動手操作便能執行導航功能,除了逐步邁向全自動駕駛(AV)外,也建置了交通堵塞輔助系統。此外,Shashua也針對安全功能部分予以補充,表示該方案將執行Responsibility-Sensitive Safety(RSS)的駕駛政策,確保車輛安全行駛並避免危險發生。

有鑑於市場針對電動車需求不斷提升的同時,人們對於交通方式的安全性及環保也越發重視;與此同時,加上中國電動車市場的規模迅速擴大,因此雙方表示,將Mobileye SuperVision ADAS技術導入Zero Concept電動車,將可望提供消費者更多元且具有突破性的選擇。

而雙方除了於電動車中導入ADAS技術之外,本次亦發布一項ADAS長期協議,內容包括將以Mobileye的ADAS功能驅動吉利汽車集團旗下品牌及車輛配置,進而使其配備視覺感測技術,包含緊急自動剎車及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