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 ATIS Next G 愛立信 諾基亞 微軟 高通 三星 標準化 商業化 北美電訊通訊產業解決方案聯盟

ATIS聯盟啟動Next G產業計畫 搶占6G發展龍頭

2020-10-16
繼5月發布聲明呼籲北美洲開展橫跨政府、學術及產業界投入6G發展後,北美電訊通訊產業解決方案聯盟ATIS日前宣布將串連全球通訊產業,開展名為Next G Alliance的產業計畫。該計畫創始成員包含愛立信(Ericssion)、諾基亞(Nokia)、臉書(Facebook)、微軟(Microsoft)、高通(Qualcomm)、三星(Samsung)等以及許多北美電信供應商在內,該聯盟表示,其將聚焦於推動從研發階段至商業化的十年進程中,作為實現6G技術標準化的領頭羊。

ATIS總裁暨執行長Susan Miller表示,有鑑於全球各國皆針對6G的研究與開發紛紛研擬各種計畫,因此北美產業之間也必須規畫合作路線圖,進而爭取率領全球通訊產業走向未來發展的地位。據此,為了推動6G研究並朝商業化前進,該聯盟成立Next G Alliance,期許因而為未來新一代行動技術的北美市場奠定基礎。

顧名思義,該聯盟以其欲達成的目標為名,力求北美洲在5G技術演進的進程及6G發展過程中可進一步奪得先機,並且也是ATIS為了推促美國6G發展的具體實踐。進一步檢視未來6G技術,從基礎架構、系統、網路以及裝置等,皆將採用全新架構,因此對於各界來說,儘早構築生態系統為當務之急。

綜觀以上,Next G聯盟表示欲著眼於三項策略—為從產業界競爭脫穎而出,力求北美成為6G技術研發、標準化、製造及採用的領頭羊,該聯盟預計將制訂6G國際路線圖;其次,將致力團結北美技術產業界以確保6G穩定發展,藉此發揮其對於政府政策制訂及資金籌措的影響力;再者,該聯盟也期望掌握及定義6G初期發展動向及策略,使未來6G技術在新應用領域及市場得以加速商業化普及,並於美國及全球被廣泛採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