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導國際ADMS新版本力爭SoC市場商機

2004-04-15
當SoC一步步地躍上IC設計主流之途,開發工具的重要性也就益發突顯,進而造就EDA商機爭奪戰況的一觸即發...
「明導ADMS 4.0版最大優勢在於功能完整性與混合訊號的處理。」  

當SoC一步步地躍上IC設計主流之途,開發工具的重要性也就益發突顯,進而造就EDA商機爭奪戰況的一觸即發。依據明導國際(Mentor Graphics)亞太區總裁楊正義表示,未來SoC的功能會愈來愈強,而在IC開發的過程會遇到的最大問題與困難就在於開發驗證與測試上,據他們統計,這些IC設計工程師僅有18%的時間是花在IC設計上,而其他的82%則是花在驗證與測試上面,可見一套好的EDA工具對於工程師有多重要,而這亦是明導國際此次推出ADVance MS 4.0版本的最終目標。  

台灣SoC研發前景看好 明導適時切入市場  

以目前台灣IC業者的設計能力,以及各國際半導體大廠如Intel、Broadcom、Pericom等相繼在台成立SoC研發中心,說明台灣已逐漸成為全球SoC的設計重鎮,明導國際看準此刻的市場機會而推出ADVance MS 4.0版本,除了新增SystemVerilog、SystemC語言的支援,同時最重要的賣點就在於支援混合訊號設計的功能。  

楊正義表示,ADVance MS 4.0主要是提供IC設計人員一個共同平台,以便擴大數位驗證和類比驗證,而該產品的最大優勢就在於功能的完整性,因為其他對手的產品多是針對單一數位或是類比訊號做處理,而明導國際ADVance MS 4.0版本不僅能支援數位為主的驗證,例如測試平台(testbench),亦能支援以類比為主的驗證,例如電路模擬;而最重要的,該產品能支援混合訊號為主的驗證功能,例如「棋盤式」(checkerboard)分析等,如此能使工程師可利用這個共同驗證平台,處理類比與混合訊號系統單晶片的設計工作,同時執行由上而下的設計和由下而上的驗證,縮短開發流程。  

ADMS先前版本亦可升級  

ADVance MS 4.0版預計於2004年第二季開始供應,並支援Linux、HP及昇陽等多種平台,不過據楊正義透露,目前台灣已有10個客戶已正在使用這套 ADVance MS的產品,同時有10至15個客戶正在考慮當中。而對於購買先前ADVance MS版本的客戶,亦可直級升級至最新的ADVance MS 4.0版本,並不會出現相容性的問題。  

對於這一波SoC設計發展的浪潮中,EDA產業會有何種變化?是否會因競爭激烈再現過去的併購風潮?楊正義語帶保留地表示,明導國際一直都在進行收購其他公司的計畫,不過並不會為收購而收購,而是會依照功能性的互補來考慮併購的可能與效益,而公司文化的融合與差異也是併購的考量重點之一;至於先前所提及明導國際在台設立研發中心的計畫,目前則是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當中。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