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link發表MicroNav技術 看好MP3及手機市場

2005-04-26
全球直覺式介面技術/產品設計廠商Interlink推出輕巧的OEM指標元件MicroNav,以Interlink專利的壓力感應電阻(Force Sensing Resistor,FSR)技術為基礎...
全球直覺式介面技術/產品設計廠商Interlink推出輕巧的OEM指標元件MicroNav,以Interlink專利的壓力感應電阻(Force Sensing Resistor,FSR)技術為基礎,其尺寸不到10mmx10mmx1.4mm,可應用於行動電話、媒體播放器與平板式電腦等領域。  

MicroNav為Interlink針對可攜式消費性電子設備,如行動電話、MP3媒體播放器與平板式電腦等產品所開發的直覺式介面解決方案,最新一代的MicroNav系列感測介面元件,可帶來360度游標控制、快速循環或線性選單捲動、壓力開關感測與文字、數字的字元輸入能力,MicroNav介面解決方案包括MicroNav Ring、MicroNav Strip、MicroNav Array、MicroNav 360、MicroNav Pad。  

Interlink行銷總監Moshe Meppen表示,此5種解決方案可依客戶需求任意整合在一起,而此5種解決方案中,以MicroNav Strip銷售成績最好,全球市佔率約50%,主要應用於MP3市場。  

MicroNav是Interlink公司推出的採用壓力感應電阻感測器的輸入設備系列產品。其主要競爭對手為Synaptics,Synaptics產品則是採用電容式感測器,主要客戶有IBM和Apple。Moshe Meppen表示,壓力感應電阻感測器比起電容式感測器擁有許多優勢,電容式感測器無法在潮濕環境下運作,對於溫度的容忍度也較低,且需要額外安裝一顆微控制器,而電阻式感測器採用壓力感應,只需將韌體置入記憶體中,因此可以減少空間及耗電量,比電容式感測器減少40%成本。  

2005年行銷策略 將以亞太地區為主  

Moshe Meppen表示,Interlink於2004年總營收達4,000萬美元,其中自有品牌簡報控制器便佔了約2,500萬美元。以地域性而言,2004年時在亞太地區快速成長,所以Interlink在2005年的行銷策略上會以亞太地區為主,預計今年在亞太地區成長率達100%,且相當看好MP3、手機及整合MP3/手機市場,目前正積極接觸日、韓手機廠商及台灣OEM廠商,包括iriver、BenQ、Acer等都是Interlink的客戶。  

另外,Moshe Meppen還表示,Interlink於全球微指標與操控設備領域市佔率高達70%,在台灣部份則有60~75%的市佔率,主要的原因是台灣大多數的投影機製造業者皆為Interlink的客戶。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