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三星 顯示面板 OLED 節電 智慧手機

三星推自調頻OLED技術 手機螢幕功耗降22%

2020-08-13
三星(Samsung)日前宣布研發新顯示技術,並表示已應用於Galaxy Note20 Ultra 5G旗艦款智慧手機,可望改善行動電子裝置的節電功能,並大幅提升5G行動裝置的效能。新OLED技術可執行自動頻率調整(Adaptive Frequency),於10Hz至120Hz的範圍內,可實現掃描及刷新速率的最佳化,相較現有的通用面板,進而可節省22%的操作功率。

三星顯示器行動顯示裝置規畫團隊副總裁Ho-Jung Lee表示,高解析度影片串流及遊戲正隨著5G商業化擴展其功能,進一步推升顯示面板技術趨向多元化的需求。而該公司顯示技術由於具備自動頻率調整功能,可依據特定應用需求校準刷新率,進而更精確分配可用功率,因此將達到更顯著的節能效果,同時減少智慧手機運作程序,並可昇華使用者體驗。

回顧現有的智慧手機功能,由於其僅有固定不變的刷新率,無法執行自動校準,因此若刷新率較低時,會因亮度差異產生影像閃爍的問題。而三星新背板技術將利用低功率OLED自動頻率調整功能,消除運作頻率低至10Hz時產生的閃爍,降低手機操作功率達22%。

由於新技術可使顯示面板利用可自動校準的刷新率,進而為各式應用消耗較少的功率,如120Hz掃描速率可用於需要快速更改訊框的行動遊戲,60Hz則用於電影串流傳輸,30Hz速率用於電子郵件通訊,10Hz則用於查看靜止影像或是瀏覽社群媒體。

三星表示,相比傳統面板無法針對個別應用調整掃描頻率,只能使用固定頻率執行,新技術尤其可體現於顯示靜止影像上,該公司具自動校準頻率功能的面板,其若使用於10Hz低頻,所消耗的功率僅有60%。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