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sion首推ORNAND系統 瞄準百億美元行動電話市場商機

2006-05-05
快閃記憶體廠商Spansion針對行動電話市場,推出可擴展儲存子系統,結合該公司90奈米MirrorBit ORNAND技術與MirrorBit NOR產品線,支援強大的行動電話多媒體功能...
快閃記憶體廠商Spansion針對行動電話市場,推出可擴展儲存子系統,結合該公司90奈米MirrorBit ORNAND技術與MirrorBit NOR產品線,支援強大的行動電話多媒體功能。MS-P為第一個基於ORNAND架構的產品線,專為無線資料儲存而最佳化,現已開始供貨,預計今年下半年量產。  

Spansion全球副總裁兼亞太區總經理王光偉表示,MirrorBit NOR較傳統的NOR技術,具有更高的可靠度與更快的寫入資料速度優勢;而NAND技術具備高容量及更快的資料讀取速度。MirrorBit ORNAND結合兩者的優點,具備高可靠度、高容量、高寫入資料速度、低成本、快速讀取資料及高度邏輯整合度。  

傳統浮動閘門架構採用導電材質儲存0與1的資料,MirrorBit架構則將0與1資料儲存在非導電材質,其關鍵步驟因此減少40%;而由於在每個儲存格得以儲存2個位元的資料,因此其晶粒尺寸較小,且因為在相同大小的晶粒可以儲存更多的資料,相對其成本也降低。以MirrorBit ORNAND架構為例,在1GB的資料儲存容量,其晶粒尺寸為82平方釐米,相較於同樣儲存資料量的NAND架構,其晶粒尺寸則為80~90平方釐米。  

MirrorBit ORNAND能提供快速的啟動效能,比起純程式碼映射技術快54%;應用於數位音樂,能提供具有CD音質的音效播放,並且支援320Kbps的WCDMA或USB網路下載;針對數位相機則能載入高達500萬像素的圖片,具有相當豐富的多媒體功能支援。  

NOR仍為市場主流  

快閃記憶體市場分為可移除式記憶體及整合性市場,前者包括硬碟替代產品、快閃記憶卡、隨身碟等,後者如行動電話、消費性和車用電子等,雖然Spansion只專注在整合性市場,不過光是去年總營收就高達20億美元。  

王光偉指出,在2005年時全球整合性市場規模約為90億美元,而根據Spansion的估計,直到2009年市場規模可望達到140億美元。目前市場仍以NOR產品為主流,其市占率超過50%,不過預期未來NAND與ORNAND將會有50億美元的市占率。  

至於行動電話市場,去年全球市場規模約為60億美元,其中有50億元為程式碼的市場,10億美元為資料儲存市場。基於手機主流記憶體平均每五季成長一倍,該公司預計在2009年全球市場規模將成長至100億美元,其中資料儲存將占有60%的市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