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Soft整合VoIP技術 高度整合架構可望降低成本

2006-01-04
無線通訊技術與語音的整合為大勢所趨,VoIP結合WLAN與行動電話更是目前最受看好的技術之一。基於台灣在無線網路晶片與終端設備的製造實力,國外相關技術業者紛紛尋求與台灣ODM及IC設計業者合作...
無線通訊技術與語音的整合為大勢所趨,VoIP結合WLAN與行動電話更是目前最受看好的技術之一。基於台灣在無線網路晶片與終端設備的製造實力,國外相關技術業者紛紛尋求與台灣ODM及IC設計業者合作。其中,智財權業者HelloSoft近期即積極在台尋求商機,並已開始將IP授權給國內四家ODM業者。  

通訊技術智財權業者HelloSoft總部位於美國矽谷,研發部門則設於印度海德拉巴市,該公司專注於VoIP、WiFi,以及行動電話(Cellular)技術研發,提供訊號處理技術與軟體無線電(SDR)解決方案。HelloSoft行銷與事業開發總經理Ron Victor日前來台說明該公司產品現況與發展方向,指出該公司正鎖定VoIP、WLAN與行動電話市場,提供高階的架構設計,盡可能為晶片與設備降低成本。  

單顆RISC取代雙處理器架構  

針對如何降低成本,Victor舉例指出,該公司的解決方案將可讓傳統的雙處理器架構,改為使用單顆精簡指令運算(Reduced Instruction Set Computing, RISC)處理器即可作到VoIP功能,並且占用較少的記憶體與CPU資源,在語音品質也有不錯的水準。以VoWLAN為例,該公司的單晶片架構因為不須使用DSP與WLAN晶片,而改用單顆RISC,能將晶片成本由一般的20美元,降低至5美元。而該公司稱為「CelluLAN」的架構,則整合了VoIP、WLAN與GSM/GPRS,也能將晶片成本由一般的20美元減少到6美元。  

HelloSoft表示,將來各種消費性電子裝置都將連接WLAN,行動電話與WLAN的雙模產品也將是必然趨勢,而該公司的晶片架構將有助於晶片設計與設備製造業者降低成本。  

台灣宏碁集團旗下的智碁創投是該公司股東之一,Victor並指出該公司智財權的目標客戶為其他IP業者、晶片設計業者,以及網通設備ODM/OEM業者,目前客戶群則包括東芝、Bridgco、Actel、NewVisual、NeoMagic等,客戶領域包含無線、網際網路、寬頻及電話通訊等產品。而該公司的技術合作夥伴包括了微軟、易利信、英特爾、博通(Broadcom)、夏普(Sharp)、德州儀器,以及台灣的創意電子(GUC),HelloSoft目前在台灣市場的代理商為豐藝電子。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