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Display Wi-Fi Direct Miracase 智慧聯網家庭 Wi-Fi H.264 海華科技

解決互通性問題 Miracast認證上路

2012-10-08
無線區域網路聯盟(Wi-Fi Alliance)正式展開Miracast,即Wi-Fi Display技術認證。智慧聯網家庭影音串流越來越普遍,各式通訊傳輸技術皆積極搶分杯羹,其中,已成為Wi-Fi聯盟標準的Wi-Fi Display,為穩固家庭影像傳輸市場地位,近日將開放家電、行動裝置等業者進行認證,解決相容性問題。
海華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產品行銷處協理李彥銳表示,目前智慧聯網家庭中的通訊技術要屬Wi-Fi最為強勢,針對各種應用也提出最完整的規範。由Wi-Fi Direct延伸而來的Wi-Fi Display,係負責端對端高畫質影音傳輸。不過,雖然Wi-Fi Display可讓不同廠牌裝置間對傳影像資料,但仍存在相容性問題。

一般而言,符合Wi-Fi Display標準規範的產品,應該不會出現不相容的情況,不過,由於各家業者對於標準的解讀不同,因此難免發生相容性問題,成為Wi-Fi Display市場發展的絆腳石。

李彥銳解釋,各家業者取得標準規範後,對於標準的解讀難以一致。因此,即使依據相關準則開發產品,仍會有產品不相容的狀況,或發生Wi-Fi Display裝置間連結配對超過30秒,影響使用者經驗。

為解決上述問題,Wi-Fi聯盟積極制定Wi-Fi Display的測試標準,並在今年5月底定測試規範,9月中已正式進行認證。李彥銳強調,Miracast認證工作的展開,對於Wi-Fi Display技術的發展,增添新的未來性,而智慧聯網家庭也將因而受惠。未來消費者毋須考慮家中各種裝置的品牌差異,即可無縫傳輸與串流影像資料。

事實上,Miracast規格是由三星(Samsung)提出,並提交至Wi-Fi聯盟。目前聯發科智慧型手機與電視機處理器晶片、高通Snapdragon S4、英特爾(Intel)與三星處理器皆已內建Miracast技術,促使認證需求的興起。李彥銳認為,Miracast認證的展開對智慧家庭聯網的發展相當重要,未來所有具備顯示器的產品即可雙向互傳影音資訊,提高消費者使用經驗,並進一步刺激智慧聯網家庭的發展。

圖片來源:Wi-Fi Alliance
未來Wi-Fi Display將可串連消費者周遭大大小小的螢幕裝置。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