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 Samsung Common Criteria 資料安全性 安全晶片 Galaxy 一站式 EAL SE eUFS 智慧手機

三星安全晶片亮相 行動裝置資安再強化

2020-03-04
半導體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日前宣布量產行動裝置用資料安全晶片,搭載於近期發表的Galaxy S20系列智慧手機。本次推出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安全元件(Secure Element, SE)由安全晶片(S3K250AF)暨安全軟體組成,並已通過CC共同準則(Common Criteria)評估保證等級EAL(Evaluation Assurance Level)5+認證,能將私人資料隔離於獨立資料儲存空間,使行動裝置資料防護多一層保障。

三星電子系統LSI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裁Dongho Shin表示,隨著智慧型裝置成為人們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裝置內往往有許多個人資訊與雲端或是金融交易等各項服務相連,此時強大安全措施便必不可缺。該公司為行動裝置打造的一站式安全元件解決方案,不僅能隨時隨地保護使用者資料,更透過行動化應用來拓寬使用者視野、豐富其日常生活。

三星新安全晶片搭載於智慧手機,進一步保障使用者資料。

從收發電子郵件、線上支付、更換住家鑰匙到變更航班機票,智慧型裝置搭載的應用程式安全性層級越來越高。三星推出的新一站式解決方案不同於傳統行動記憶體使用的嵌入式通用快閃記憶體(Universal Flash Storage, eUFS),提供防止竄改的Strongbox,可安全儲存使用者的PIN碼、密碼甚至加密貨幣憑證等機密與加密資料,為金融卡、信用卡及數位身分證等級的安全晶片,僅接受最新身分驗證要求作為有效驗證,管理失敗的嘗試並防堵重送攻擊。

以該晶片為基礎的安全元件結合微控制器、進階硬體保護及優化的安全作業系統,搭載通過CC EAL 5+等級的硬體認證以及防護軟體,確保行動裝置安全性。雖然目前智慧手機與平板等裝置已具備強大安全性,能抵禦潛在的竄改可能,但以安全為訴求的晶片能提供額外對策,防禦如逆向工程、電源故障、雷射攻擊等攻擊,增加有心人士存取或複製機密儲存資料的困難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