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edded Vision Alliance Embedded System Xbox 360 Kinect 嵌入式系統 影像處理器 IP BDTi

提升影像效果 嵌入式視覺聯盟成立

2011-07-11
有鑑於嵌入式系統須有能力處理高畫質(HD)與三維(3D)影像,柏克萊設計技術公司(BDTi)、CEVA、賽靈思(Xilinx)等視覺處理相關晶片廠商,於5月31日正式成立嵌入式視覺聯盟(Embedded Vision Alliance),以期將個人電腦影像處理技術順利移轉至嵌入式系統。
BDTi總裁Jeff Bier表示,除半導體業者外,聯盟也將力邀影像感測器、封裝廠商的加入,以期建立完整的產業鏈。
嵌入式視覺聯盟創始會員之一的BDTi總裁Jeff Bier表示,此聯盟成立的宗旨在於如何將個人電腦成熟的影像處理技術順利轉移至嵌入式系統,並建立一套規範供廠商遵循,聯盟也將致力把相關技術公開在網站上,讓有興趣的工程人員可以取得最新的技術進展。

Bier並舉微軟(Microsoft)Kinect為例指出,微軟Kinect技術用於Xbox 360,讓Xbox 360可支援高畫質影像、甚至3D,即是將個人電腦視覺技術實現於嵌入式系統的最佳典範,因此聯盟也將致力於相關工作的推展並建立完備的技術。

Bier指出,嵌入式視覺的挑戰包括處理器晶片須具備大量的計算能力、內建複雜的演算法、高速行動數據的處理、可編程、高整合度與低功耗及成本等,現階段晶片與開發工具的進步讓嵌入式系統複雜的視覺功能得以實現,但是也要符合上述條件,將富有相當的挑戰性,且目前仍欠缺此技術能力,而嵌入式視覺聯盟的成立即是希望可結合各家廠商的技術,眾志成城,建立一套完整的技術規範,並進一步教育市場嵌入式視覺的重要性,與開拓更多市場商機。

廣邀廠商加入 立完整產業鏈

目前嵌入式視覺聯盟會員共有十五家,涵蓋嵌入式系統處理器晶片商、影像處理業者、量測儀器廠商、半導體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工具商等,如BDTi、CEVA、賽靈思、IMS Research、亞德諾(ADI)、Apical、安富利(Avnet)、Cognivue、飛思卡爾(Freescale)、MathWorks、美商國家儀器(NI)、輝達(NVIDIA)、TEL與XMOS等。

在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中,德州儀器(TI)亦正式宣布成為嵌入式視覺聯盟會員。目前嵌入式視覺聯盟由BDTi所主導,致力鼓勵和授權嵌入式系統設計人員使用並有效率地進行嵌入式視覺技術設計。

Bier表示,聯盟將持續推展嵌入式視覺的重要性,以吸引更多廠商加入,包括安謀國際(ARM)、美普思(MIPS)、Imagination等矽智財(IP)業者預期很快就會參與此聯盟,也希望英特爾(Intel)、超微(AMD)未來也有意願加入,預期2012年聯盟的會員數可望從現有的十五家增加到五十家。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