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貨破30億顆Microchip微控制器邁向新紀元

2004-03-30
從1989年至2002年,Microchip在短短13年間就站上全球8位元微控制器出貨量第一的地位。如今,Microchip更於日前宣布達成第30億顆出貨量的里程碑,而這顆MCU就落在Microchip全球第三大市場-台灣...
「達成30億顆出貨量的里程碑,對Microchip來說,絕對是一項傑出的成就。」  

從1989年至2002年,Microchip在短短13年間就站上全球8位元微控制器出貨量第一的地位。如今,Microchip更於日前宣布達成第 30億顆出貨量的里程碑,而這顆MCU就落在Microchip全球第三大市場-台灣,由APC與Microchip共同寫下新頁。  

「達成30億顆出貨量的里程碑,對Microchip來說,絕對是一項傑出的成就」,Microchip總裁兼執行長Steve Sanghi表示。他指出,這項突破必須歸功於Microchip穩固的產品架構、高效能的研發系統,以及遍佈全球的經銷夥伴與即時業務支援能力,不僅讓客戶獲得最大利益,也讓Microchip出貨量由1999年的第20億顆,迅速推進到2004年的第30億顆。  

8-Bit MCU前景好 Microchip繼續深耕  

Steve Sanghi認為8位元微控制器的前景似乎是形勢大好。他提出Dataquest的報告說明,8位元微控制器產品市場規模將從現有的53億美元,在5年之內擴張到100億美元,所以Microchip將繼續在8位元微控制器領域耕耘,因為全球成千上萬種產品應用對於微控制器的需求與時俱增,因此才會造就 Microchip30億出貨量的里程碑紀錄。  

不過由於電子產品的複程程度與功能性要求日益嚴苛,8位元微控制器的市場前景是否會遭受到16位元微控制器的強力挑戰?甚至是被取代?Steve Sanghi倒不這麼認為,他表示,由於8位元微控制器的功能單一,應用市場相當固定,有些產品甚至沒有必要採用16位元微控制器。所以Steve Sanghi對於8位元微控制器的市場還是相當有信心。不過他的信心並非全然來自於對市調公司數據的信任,而是Microchip除了8位元微控制器產品外,也同樣具備高效能的16位元產品,這兩者皆有清楚的市場定位與區隔,且Microchip對於這兩邊市場皆採平衡發展,不會顧此失彼,所以 Microchip並不憂心16位元微控制器的挑戰,因為他們早有所準備。  

對於台灣市場,Microchip相當重視,因為台灣市場營收名列Microchip全球各分公司的第三名(前二大為美國與中國大陸),且近3年營收成長率超過35%,使得Microchip不得不重視台灣這一塊彈丸之地,相繼在台灣擴張生產與業務據點。  

面對威脅 Microchip有把握迎向挑戰  

當然,Microchip在8位元微控制器市場亦會遭受到台灣本土業者的價格競爭威脅,不過Steve Sanghi並不擔心,他認為台灣部份業者雖然在8位元微控制器發展得不錯,但大部份都屬於Low-End的產品,而Microchip的產品佈局則是在高、中、低階領域,以Microchip完備的產品線、高效能的品質表現與可靠的交貨服務,這場仗可說是把握十足。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